温柔地走进良夜💛

【楼诚深夜60分】小猫跳舞记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跳舞

明楼有点不开心,吃了一条小黄鱼两只虾三个妙鲜包都无法缓解的不开心。

他的阿诚在舞会上搂了一只日本来的东奇尼猫的腰,还和那只眼睛圆乎乎留着齐刘海的猫跳了一支舞。

明楼眯了眯眼睛,绿色的猫瞳里闪过一丝冷光。叫南田洋子是吧?很好,我记住你了,以后所有明家店铺都不能向名字里面有“南”“田”“洋”“子”任意一个字的猫出售猫窝妙鲜包猫抓板猫爬架!猫砂?猫砂也不给!自己挖坑去!

你问他为什么不阻止?

他身边有一只布偶猫正拉着他的胳膊,递上一杯草莓汁,甜腻腻地一口一个“师哥”地叫着,草莓汁这么好喝,没喝完之前怎么好上前去揪回那个不听话的诚喵啊!

他喵的,怎么喝完了又有一杯啊!



噢,忘记给你介绍。

明楼是一只有着高贵纯正血统的银虎斑猫,身上纹路银黑交错,眼神明亮清晰,在猫山猫海中也能一眼就被他打动。他还有独门绝技,挥舞几下肉垫就能变出一只妙鲜包,这对大多数母猫来说都是致命诱惑。明楼最大的烦恼就是粉丝团太庞大了,简直影响到他的私生活,毕竟在猫界,脸越大的猫就越是招人喜欢。

阿诚是他没有血缘关系的弟弟。当初是明楼从变态虐猫团伙手里救下的,当时他被虐待得奄奄一息,满身都是触目惊心的伤痕,有的地方化了脓,皮毛被血污和泥粘在一起,惨不忍睹。后来在明楼悉心看护下,终于变得健康又坚强。平日里看起来十分温驯又漂亮,大家都以为他是只血统平庸的花狸猫,实际上是只矫健勇敢的真正豹猫,露出利齿时,可以轻松将许多高贵的喉咙刺穿。



明楼看着舞池中央的两只难舍难分的猫,痛心疾首地吃下一条炸得酥脆焦香的小泥鳅,弟弟这么小,得教育他,多少相爱的猫都因为距离问题而不得不分开!更何况是异国恋!更加是没有结果的!得找身边的!身边的人知根知底才好嘛!

阿诚跳完舞向他们走过来,明楼马上直起背,一脸严肃又责怪地看着阿诚。

阿诚伸出毛茸茸的爪子向他的脸抚摸过来,明楼虎着脸内心露出一张躁动的痴汉脸,快来摸我!

结果阿诚从他胡须尖尖上拈下一点金黄,他看见阿诚粉红湿润的鼻头动了动,又看了一眼汪曼春,然后说道:“今晚宴会上的小鱼干看来还不错,明长官美猫相伴,想必是个美好的夜晚,阿诚先告辞了。”

明楼抖抖耳朵不解地问道:“你要去哪里?”

阿诚微笑着,圆润黑眼睛里闪过一丝光:“我先回家了,我会记得帮您告诉大小姐,今晚您不回去了。”

旁边娇俏布偶猫闻言耳朵都变粉了,羞答答地低着头又递过来一杯草莓汁。

他喵的,我已经喝了五杯,再喝我就变成草莓了。

明楼一把拉住阿诚尾巴:“等等,我跟你一起走。”



一回到家,阿诚就往楼上走去,口里说道:“大哥今晚应该累了,早点休息。”

明楼心里恨不得把他抓过来拿逗猫棒狠狠挠一顿痒,弟弟长大了,情感问题都不同自己交流了,真是心塞。他沉着声说道:“等等,先来我书房。”

阿诚回答道:“大哥若是还没吃饱,厨房里还有阿香烤的爪爪饼干,我去给您端来。”

明楼竟无言以对,他咽下口水默了默,说道:“我不饿,我想同你聊上一聊。”

阿诚闻言踩着猫步同他一起进了房,问道:“大哥想同我聊什么?”

“聊聊你的感情问题。”明楼严肃地捋了捋胡须,“你心里是不是有喜欢的猫了?”

阿诚一脸懵逼地看着他,一双乌溜溜的眼睛更圆了,明楼真想吻一吻他额头的圆斑,再吻上他的眼睛,叫这双眼睛里只盛满自己的影子。

“大哥怎么这么说?”

“我看你今晚同那只东奇尼猫相处得似乎不错……”

阿诚眼里似乎带着一点失望,打断了他:“大哥多虑了,我没有这个意思。”

明楼有些意外又有些尴尬地说:“你你莫要误会,我是说你已经到了适合结婚的年龄,是应该找一个和你合得来又心里喜欢的猫来决定共度余生了。”

阿诚声音带一点粗砺的冷,圆亮的猫眼眯成一个凌厉的弧度:“大哥不是也没有结婚吗,干嘛来催我?您就这么希望我和别的猫在一起?”

明楼一时竟被这个问题有点问住了。

阿诚自觉失态,低下头道歉:“大哥对不起,我不该这么对您讲话。”说完准备离开书房。

明楼心里带着一点怒意和憋屈,他一把拉住阿诚的爪,道:“大哥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同你也跳一支舞。”

然后他就看到阿诚耷拉的耳朵一点点竖起来,圆眼睛里尽是了难以言说的喜悦。



房中本来就放着一台留声机,喇叭形的铜制扩音筒浇筑成莲花瓣模样,明楼取来一张唱片放在上面,再小心放下唱针。

“这是什么音乐,还怪好听的。”明楼才想起自己压根不会跳舞,干咳两声说道。

阿诚只微笑着把手足无措的明楼摆好架势,把明楼右爪放在自己腰间,左爪与自己相扣。

“这支舞曲叫做「一爪之遥」,别紧张,我来教你。”



“先生学得不错。”

“是阿诚教得好。”

“您不必当真,我只是想起初学者需要鼓励。”

“可我觉得我确实学得不错。”

“那您的后爪准备什么时候松开我的尾巴?”



电话铃响。

阿诚准备接电话,明楼搂住他:“不准接!”

阿诚挣扎着:“可是梁仲春答应我,如果帮他把货物运送到哈士奇码头,就要送我一箱小黄鱼。”

明楼舍不得放开手中细腰,又紧了紧手臂,舔了舔他毛绒绒的耳朵:“明天我给你买两箱。”

——————————————

在窗外凄厉的野猫打架里,一个失眠少女的奇怪脑洞。

向《一步之遥》舞曲致敬,满心都是喜欢,并无亵渎之意。

我喜欢猫的,但是没养过,有错误之处还请指正。

或许片段里应该加一个挠肚子呼噜噜响。

最后,愿你和爱人有一支美妙的舞。

无所谓步法技巧,双方眼中仅有彼此,情意流淌,已堪称完美。


我的其他60分

楼诚   白露   小阿诚大阿诚   与弟书   与兄书 

          最好的奖励

蔺靖   美人灯    珍珠记    千年灯 

全CP小段子   拖累    告白   不破不立   一个独家报道 

 遇到命中注定的那个人是一种什么感觉 

冷CP  偶遇记




 

评论(21)
热度(113)

© 河间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