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地走进良夜💛

【楼诚深夜60分】【楼诚】最好的奖励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奖励

       初来明家时候,阿诚成天都提着一颗心,生怕这美好的日子和从前一样短暂。他战战兢兢,从不敢和人说话,多看人一眼就要把目光缩回去,就连吃饭时候也是将手肘收在桌子下,要把存在感降到最低去。

       明家人对他太好,明镜给他买新衣服,明楼蹲下身去给他系鞋带,明台也笑眯眯地抱出糖果罐同他分享。

       阿诚想,要是可以把这些好存起来就好了,等到明家人厌烦了把自己赶出家门时候,再偷偷拿出来看一眼,然后揣进怀里。就算冬天下大雪躲在桥洞下,心口也还是热乎乎的。

       阿诚迟迟没有等到被赶走的那一天,他心口塞得满满的暖已经让他整个人都挺拔起来了,就像一棵笔直的竹,在春雨里喝饱了水,在阳光里拔节,叶尖上有绒毛和翠绿的光泽。阿诚的脸上也有了健康的颜色和少年的活气,明楼抱一抱他,笑着说比从前要压手一些了。

       阿诚觉得明楼笑起来特别好看,眼角的纹路里都溢出温柔来,明楼对他一笑,他就好像在一个夏夜里,闻到了豆麦和河水交织的清香。

       阿诚还很喜欢明镜,他没有见过亲生妈妈的样子,他想,要是同大小姐一样温柔就好了。

       阿诚也喜欢明台,即使他总是每天例行上房揭瓦,也总喜欢抢大哥夹给自己的鸡腿,但明台对他一撒娇,他就满心都又无奈又柔软。阿诚从来不敢对谁撒娇,因此对明台的喜欢里还带着一点酸酸的羡慕,不过只有那么一点点。

       况且阿诚觉得自己得到的爱已经非常非常多了,多得心里都是鼓胀胀的幸福,像背上钉满了红果的小刺猬一样幸福。

       明家接到长房大哥明堂的香水坊开业剪彩请柬,准备一家四个人整整齐齐地一起过去。明台兴奋得直跳,阿诚却说不去了,明楼怕他还是不敢去人太多的陌生地方,便同长姐答允了让阿诚一个人在家。听到关门声,阿诚止不住地弯起嘴角。

       阿诚有一个宏伟的计划在心头盘算了许久,又去厨房观摩偷师,他想要给大家做一顿饭,要有明楼爱吃的红烧肉,要有明镜爱吃的上汤西兰花,还要给明台烧两只鸡翅。

        放心不下阿诚提前回来的明楼,一进门就看到阿诚蜷在沙发上哭,眼睛鼻头都泛着红,坐在旁边擦去他的眼泪,温声说道:“阿诚哭什么?”

        阿诚抽抽噎噎:“我想给大家做一顿饭,但是失败了,还浪费了好多东西。”

        明楼揉揉阿诚肩膀安慰:“没有关系,等会儿大哥陪你一起收拾,不过阿诚怎么突然想给大家做饭了呢?”

        阿诚扁着嘴:“我想做一点事情,我不想大家觉得我一无是处。”

        明楼抱他入怀让他坐在自己腿上,郑重说道:“谁说你一无是处,我的小阿诚每顿饭会干干净净吃完,不剩一粒米;每晚上自己睡觉不吵不闹,也不闹着讲故事;早上起来会自己叠被子,还知道喊弟弟起床上学;有人欺负明台了,知道去保护弟弟;最重要的是,我的小阿诚还会主动想到给大哥大姐做饭,大哥心里特别特别开心。下次让张妈教你,我的小阿诚最聪明,一学就会了。”

        阿诚含着眼泪抬起头:“真的吗?”

        明楼揪揪阿诚通红的小鼻头:“当然了,大哥什么时候骗过你?”明楼揪揪阿诚通红的小鼻头,“即使学不会也没关系,我十九岁时候上学路上捡到了你,就是得到了最好最惊喜的礼物。”

        说着他把阿诚搂在怀里,轻轻安抚着。

        阿诚松松握着大哥的衣襟,觉得特别满足,像怀抱着一整个柔软明媚的春天。他也不再羡慕明台了,他有大哥的拥抱,这就是全世界最好的奖励呀。
——————————————
     有了做黑暗料理的小阿诚,才有后来把明楼喂成日月木娄的青年阿诚。

     为心上之人做一道菜,食材都是亲手挑拣过,刚刚摘下的蔬菜带着睡眼惺忪的露珠,材料细细切丝,粗细均匀地摆了一案板,红绿搭配,鲜艳诱人,大火滚过锅底,炙出香味来,旁边鸡汤慢火煨上几小时浓缩出精华来,浇上一勺鲜香提味。最后还要摘一小蓬香菜叶摆在盘边,装饰也要美轮美奂。

     看他吃到嘴里全然满足,菜场里难闻的腥臭,还有溅满裤脚的泥点,手上沾到的油污,和满怀的油烟味,都变得无足挂齿。

      爱一个人就是想要喂养他,看他吃掉自己的一颗爱心,看他吃饱后躺在那里摸摸肚皮慵懒的样子。

     你胖了我也觉得你是最好看的。

     喂养和被喂养都是极大的幸福

     因为在我身边的你就是世界给我最好的奖励。




评论(10)
热度(80)

© 河间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