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地走进良夜💛

【楼诚深夜60分】小阿诚大阿诚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胡闹

前文

明楼一觉醒来,发现世界仿佛都变了样。

他穿上拖鞋四处看看摸摸,一切在他眼里都是新奇的。

窗外的那棵树不见了,他往外一看,哇,怎么下面的人变得这么小,对面的楼盖得好高呀。

书桌移到了窗前,上面放着一盆含羞草,他伸手一摸,叶子立刻羞涩地耷拉下去。

正对着床的方向有一个矮几,上面放着一个方方正正的黑色方盒子,侧面有两个有刻度的小圆盘。他好奇地走过去摸了两把,目光突然扫到挂在墙上的钟。

幸好上面的数字他还是认得的。

八点三十五分。

但是糟糕,快要九点了,他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明诚心急如焚地在人群中用目光搜索着,谢天谢地终于让他在普提路发现了明楼抱着头坐在马路边边上,一个人盯着地面不知道在干什么。

“大哥!”明诚心下一松,又涌出一股怒火,又急又气地说道,“你在这里做什么,大家都急疯了到处找你,你这不是胡闹吗!

明楼抬起头沮丧地看着他:“我没有胡闹,我找不到我的阿诚了。”

明诚火急火燎的心一下子就柔软得一塌糊涂,他把眼神委屈的明楼扶起来道:“大哥先起来吧,地上凉。我就是阿诚啊,我在这里。”

明楼一下子就变得笑眯眯,恍然大悟地说:“我认得你,你是大阿诚嘛,我要找的是我的小阿诚。”

明诚都被他绕糊涂了,问道:“大哥,你在说什么呢?”

“我来找我的小阿诚啊!”明楼指向丁字路口正对面道:“在那里!”

明诚顺着明楼手指的方向看过去,那里是一家新开业的购物中心,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然而他记得,从前不是这样的。

 

 

他闭上眼睛,仿佛听到呼呼的风声扑面而来,时光如一匹巨大的兽从身边越过,把他带回了六十年前。

那时明楼正在上国中,白露那天他从这条巷子里走过,捡回了满身伤痕病弱不堪的小阿诚,事无巨细悉心照顾,为他治病,给他饭吃,送他接受良好的教育,共执戈矛,信仰着同一片红色,上海巴黎北京,两人再没有分开过。

 

 

明诚感觉到有人在抚摸他的脸,睁开眼发现明楼站在他面前笨拙地用手帕给他擦去不知何时涌出的泪,局促不安地站在他面前偷偷瞄他的眼,悄声问道:“大阿诚,你是不是生我气了?”

他看着明楼的手,这双手曾经抱起晕倒在路边的他,曾经提起一支笔撑起上海风雨飘摇的经济,也曾端起狙击步枪在他肩上留下了一个永世铭刻的伤疤,如今这双手绞着手帕像个犯了错的孩子。

他心下一痛,执起了这双手柔声道:“我没有生气,小阿诚被小明楼带走了呀,下次你要是想见他的话,记得告诉我,我带你去见他好吗?但再也不要这样胡闹了,你一声不吭就走了,明台和曼丽还有燕燕都在到处找你呢,你把大家都急坏了知道吗?”

明楼郑重地点点头答应道:“好,我听话,我以后不乱跑了,听大阿诚的话!”

“我们回家吧,我给你做你最爱吃的红烧肉 。”

“好!回家!”

多幸运,你的世界无论怎样变化,里面都为我留着一片位置。

 ————————————

今天本来很累没想写文,但是看到了一对执手过马路的老爷爷老奶奶,就有了这个故事。

评论(1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河间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