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地走进良夜💛

【楼诚深夜60分】偶遇记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不醉不会

听无聊讲座产物,ooc预警

冷西皮「黄志雄×李熏然」

上帝说要有光,于是遇见了你。
——————————

黄志雄迷迷糊糊地睁开被酒气腻得发涩的眼皮,脑袋略略一动,就传来了一阵仿佛被人敲过的钝痛。

他每天醒来的地方取决于最后一口酒是在哪里喝完的,他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带着一身污糟的隔夜酒气和皱巴巴的外衣在刺眼的阳光里揉揉眼睛伸了个懒腰。然后在前面一个公交站上了804路公交车。

正是上班高峰期,车上闹哄哄的密密麻麻挤挤挨挨的全是人,在黄志雄身边却有宽松的间隙,他毫不在意地耙了耙乱乱的头发打了个酒气熏熏的哈欠,旁边的人更是捂着鼻子背过身唯恐避之不及。


“我的钱包呢?”一个女人惊慌失措地叫起来,“我的钱包不见了!有小偷!”

陆陆续续有几个人叫起来,“我的钱包也不见了!”“太猖狂了,我的也不见了!”

黄志雄动都没动,依然是垂着头右手抓着护栏站在那里,突然感觉到有人往他口袋里塞什么东西,然后有人喊到:“他是小偷!就是他!”

车上人都骚动起来,他身边的人赶紧检查自己的东西有没有掉,那几个丢了东西的人吵吵嚷嚷地挤过来推搡着他。

黄志雄仍是带着分漫不经心的表情,只说了一句:“不是我。”

人家如何肯信这轻飘飘的一句话,直嚷着让他把东西交出来。


“不是他。”李熏然从人群中气喘吁吁地挤过来,亮出手上一本警官证,另一只手点了点其中一个声称掉了东西的人,扬声说道,“他是小偷同伙,大家不要分心了,注意自己的财物安全。”

看热闹的人群恍然大悟地摸摸自己的包,很快另一个人也被揪了出来。

“师傅,前面派出所停一下。”

“好嘞,小李警官。”司机爽快地答应一声,看来是老熟人了。

李熏然给其中一人带上手铐,另一个人眼看着逃脱不开一拳就往李熏然面门击过来,李熏然灵活地闪避开,反手抓住他的手腕往后一翻,同时抬脚往他的膝窝踢去。

谁知人群中还有一个旁观的同伙,此时一把利刃寒光闪闪地要往他腰间而去,李熏然被另一个人缠住躲闪不及,自知已躲不过,心里不知怎么还想着这下可得算工伤了。

一只筋脉分明的手猝不及防地抓住了他的手腕往后一扭,那人吃痛尖刀当啷一声掉在了地上。


黄志雄无聊地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从笔录室走出来,却遇见了刚才的便衣小警察揉着胳膊从审讯室走出来。

“你好啊,小警察。”他露出一个懒洋洋的笑,“我是黄志雄。”

“我叫李熏然。”小警察摸了摸毛茸茸的后脑带着点腼腆露齿一笑,“刚才谢谢你。”

黄志雄突然觉得,一股醉意又在上涌,眼前有光正落在对面人的脸上,好像有一朵极美的花在他心头绽开来。

评论(2)
热度(15)

© 河间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