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地走进良夜💛

【庄季/知乎体】爱上青梅竹马是什么感觉?

一个假季然和真庄季,一个胡乱指导感情生活的赵平平,一个(伪)白月光担当李然然,谭赵凌李打酱油出没

 前文请戳→【知乎体/谭赵】母胎单身二十多年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爱上青梅竹马是什么感觉?

洋岛消夏鹿,从小父母工作变动频繁,导致我没有青梅竹马,连个发小都没有啊!但是好喜欢青梅竹马的设定啊!很想知道爱上青梅竹马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啊呜一口白糖糕,

非常感谢隔壁平平邀请我回答这个问题,我发现你胆子越来越大了,你们帅教授又不管我的课程,你是觉得我不敢把你怎么样吗?【友善微笑.jpg】

不过说起青梅竹马来,许多人看来这个词语本身也挺暧昧的,但是现实大概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美好,有个残忍的事实是,如果没有超乎普通朋友的感情发展,大概也只能被叫做“从小一起长大的”。很不幸的是,我就刚好遇到了;故事的另一个人R,他对我来说是青梅竹马,我对他来说就只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三哥,和从小一起长大的隔壁平平的位置差不多。

 

我比R大两岁,那时大院里年龄差不多的孩子就我们俩,后来又搬来一个隔壁平平,和R同岁,就是格外闹腾,这俩简直就是我两个小尾巴,俩人总跟在我身后三哥三哥地叫,从小就像我的俩亲弟弟一样。只是由于R小时候经常生病,性子也很乖,我对他总要格外上心照顾一些。

后来我们上学了,我比他们俩高了两级,但是感情一直都很好,我们也算是见证了彼此的慢慢成长的模样。高中毕业后我去念了警校,再过两年,R成了我的师弟,隔壁平平去了隔壁大学学医。

 

发现自己对R的感情不一般其实是这几天前的事情。我突然发现这段时间在学校很少逮到他,甚至周末也常常不见人影,我心里十分怀疑,把赵平平抓过来审问了一下午,才得知R谈恋爱了,是赵平平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师兄,姓凌。

晴天里乐呵呵走在路上结果当头劈了一个雷是什么感觉?就我当时的感觉!

我想起小时候的R,头发很柔软,稍微长长一点发尾就会打着卷,让人忍不住去摸一摸,他一笑起来眼睛又圆又亮,整个人特别乖特别甜,哪儿像那个打小做了坏事就知道往我头上推的隔壁坏平平。

但是!当年那个又乖又甜的小男孩也学会了骗人,要不是那个赵平平说漏了嘴,还想瞒着我到什么时候?!

肯定是那凌姓师兄教的。这位绝对不是什么好人!

我感觉自己脑海中许许多多念头纷杂飘过,又抓不住具体想了些什么,一时间懵在当场。赵平平大概是被我的样子有点吓到了,过了好久才敢试探着问我:“你是不是,喜欢R啊?”

 

顿时我感受到了晴天里没有乐呵呵地走在路上,结果第二次被雷劈中的感觉。

赵平平恍然大悟:“我就说三哥这么多年来偏心得很,原来是因为喜欢R啊!怎么不早说,不然有凌师兄什么事情啊?”

我说什么?我特么也是你刚才说了之后才知道的啊!

 

我从小跟着我爷爷长大,老头子铁血戎马了大半生,教会我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凡事有了决断就要马上去做。

赵平平在威逼利诱之下答应帮我,说过两天就是他们帅教授的课,争取拐带R去和他一起上课,届时我也跟着过去,截住R本人,同他把话讲明白了。

 

说得挺多了,明天我就要去见R了,希望能有一个好结果吧。我自己心里其实也明白,青梅竹马很多时候的美好大概只是存在于小说和想象之中,但是也许孤注一掷去试一试,得个结果也是好的,如果他真的能和凌师兄幸福,那我就甘愿只做他的三哥,一切如同往常就好。

------------------------------------------

没想到关注的人有这么多,那应大家要求说说后续好了。

 

昨天赵平平确实以一顿(我出钱的)糖醋排骨拐来了R,谁知道人算不如天算,我在课间摸进教室时候,看到R身边坐着一个宽厚的身影。

失算了,我低估了这新恋情的如胶似漆指数。

眼看着赵平平和帅教授眉来眼去,R和宽宽的凌师兄挨得密不透风,我生无可恋地忍着眼睛疼托腮听课。你当然不能指望一个警校生听得懂这个什么金融市场与机构,我更宁愿去绑沙袋越野十五公里。

不过我突然明白赵平平为什么这么喜欢帅教授了,这位帅教授声音低沉温润,在教室的最后一排也能听得胸腔一起共鸣,让人十分享受,伴着下午四五点的舒适黄昏阳光,昨夜由于心里挣扎过于沸腾而失眠的我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我是被下课铃声惊醒的,大脑因为缺觉还懵了一会儿,然后我就看到左边坐着个男生,笑成个一字看着我,看样子还看了挺久,给我整个人都吓清醒了,好险没暴起伤人。我问他:“你看我做啥?”

这位仁兄楞了一下,回我一句:“你不看我怎么知道我在看你。”

眼看R和那位凌兄收拾东西准备走,还甜腻对视一笑,我没时间跟这仁兄掰扯,立马就要去堵R,没想到看到我之后,他立马脸色一变,拉着宽厚的凌师兄就从前门跑掉了。

 

我目瞪口呆在原地,这个兔崽子宛如小时候捅了篓子的赵平平,绝对不是我们家可爱的R。

那位仁兄又凑了过来,笑眯眯地说:“你刚来时候我就注意到你了,你老看第一排凌同学身边那小卷毛来着。”

 “你不会喜欢他吧?”我感觉压力有点大。

“当然不是。”他一口否认了。

情敌警报解除,我松了一口气:“那你为什么还在这不走?”

“要不你猜一猜?”这位仁兄还是笑眯眯地看着我,宛如一只大萨摩。

 

笑话,我打小跟那俩小子玩这种游戏长大的,这点小心思能瞒得过我吗?我一看就能明白:“你不会是喜欢凌同学吧?”看他那样儿脸上就写着春心萌动,我拿刑侦课的满分保证。

他挑起眉头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我,大概是没想到我能这么快猜出来。

原来凌师兄也不是一个没有魅力的男同学。

 

“我脸上写了我喜欢凌同学?”他大概是被戳穿心事有些尴尬,企图否认。

“你脸上写了蠢蠢欲动。”我拍拍他的肩膀,“哥们,喜欢一个人有什么可否认的,你喜欢凌师兄我喜欢R,我们也算同是沦落人了。”

 

仁兄姓庄,他大概是找到了同病相怜的感觉,拉着我交换了电话微信等常用社交方式,并跟我表达了同意我他们俩在一起不合适的看法,提出我们俩应该一起主动做点什么,给他们甜蜜的日常里增加一些阻碍。

说实话,我觉得这么做好像不太好,但是我觉得不能因为一件事看起来不好而不去做它。

【微笑.jpg】

 

--------------------------

补充更新。你们真的都挺喜欢看热闹的。【摸下巴摇头.jpg】

我看了下评论里点赞第一的那位“专治缺心眼”,说我对那位凌同学的恶感是由于我对R从小的护雏心态,这是出自于一种大舅子和弟夫之间的天然仇恨,理由是我看到他们俩的第一反应不是嫉妒愤怒,而是觉得凌师兄配不上R。

这个说法虽然非常新颖,但是我无法赞同,谁承认这个弟夫了?我当然愤怒了,我们家R这么可爱,谁允许他靠近了?

真是的,想起来就令我非常生气!

 

说起来自从跟庄兄达成共识要拆散R和凌师兄后,我听他说了很多凌师兄的事情,据说还是医学院的风云人物,一个年年拿国家奖学金的优等生,还让我不要担心,说绝对配得上R。

谁要听这个被爱冲昏头脑的人说话,奖学金了不起啊?看他那被R拽着跑不动的虚弱样子,都不用负重,能越野十公里算我输!

 

但是要不怎么说缺德的事情做不得,我和庄兄堵了几次这俩的约会行程都扑了一个空,这个也怪不得我,周末的植物园和游乐场本来就是人员聚集流动的场所,小情侣撒个手都能搞丢,每次我和庄兄一起出来的也好险没走散。最近一次我看他被挤得脸都白了,让他拉着我胳膊走出,好不容易逃脱这人潮,感觉他整个人快晕了,靠我身上喘半天才恢复,还比不上人家穿高跟鞋还能杀气腾腾冲出血路的小姑娘。

你看这学医有什么好,一个凌师兄虚,一个庄兄也是虚,我觉得明天应该把赵平平拽出来跟我一起去晨跑。

 

不过R倒是没躲我了,他跟我坦白了那天躲我的原因是怕我知道他瞒着我偷偷谈恋爱了之后暴揍他对象,而且之前不告诉我是因为觉得把我当做他家人,该慎重点挑个合适的时机给我讲。

小崽子胳膊肘都顺拐过去了还能说什么呢,唯一庆幸的是我那点私心没给捅出来,我得赶紧让小崽子认清楚了,这位凌师兄一看就不靠谱。

-----------------------------------------------------

之前听隔壁平平说得忒玄乎了,他说邀请我写这种问答是因为能涨粉儿,能提升对记住重点事件,甚至能脱单,这小子满嘴跑火车,不过能涨粉儿倒是说对了,俩月没来,涨了四位数,好像比隔壁平平强一点。【友善的凝视.jpg】

我又看到了热评里的“专治缺心眼”朋友,瞎叫什么让我和庄兄在一起,我们俩这是非常目标一致的革/命战友,缺了心眼的人是无法理解的。

 

庄兄说跟踪这招没用,改而准备使用温情攻略。每天我一醒来就收到他的早安天气预报,我都替他审阅修改后,再给他发回去,这样他就可以发给凌师兄了。我也曾试图给R发这个,但是第一次收到他就告诉我,凌师兄不仅给他发早安天气预报,甚至还加上了穿衣提醒,温暖与搭配兼得,不过我都一直没敢告诉庄兄,他给人凌师兄那儿做无用功呢,保留一点希望总是好的。

庄兄是本市人,家就离学校几站地铁的距离,有时候做了好吃的就拿保温盒装起来带给凌师兄,基本每次都会多做一人份让我带走。

要不怎么说追人先抓胃,庄兄的手艺比我那热衷研究黑暗新菜品的亲娘不知道好了多少倍,煲的汤炒的菜样样都是叫人吃得停不下筷子的,包的饺子甚至能吃出一股让我怀念的北方风味儿,拿下凌师兄指日可待,连我的胃都快被庄兄抓走了。

我只悔恨当初没能在四九城上学,来了这海市,也没有机会表达自己一菜一饭的爱,但是我实在是不擅长做这个,而且这招好像没什么用,毕竟R是我从小投喂大的,早就习以为常。小时候我的零花钱基本都贡献给了小卖部,再喂了他们俩,后来甚至直接导致了这俩人换牙的经历成为童年生活的阴影。

 

这些天的瞎忙活过程,除了让我发现这俩人感情急速升温和R的反侦查能力不及格之外,毫无进展,这让人非常惆怅。

不过我觉得庄兄真是个非常好的人,凌师兄如果和他在一起,应当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

有几周没来了,谢谢你们关注着后续发展,不过我这两天的心情有些难以言说,感觉我好像违背了题主原命题的“喜欢青梅竹马的感受”,分享一下我的经历给大家。

前几天天庄兄跟我说,凌师兄约R一起去爬山再去第二天日出。我是坚决反对这种夜不归宿行为的,太不像话了。于是我和庄兄约定也过去。

没想到到了山顶接了个平平电话才知道,R压根没答应露营行为,和赵平平一起撸麻小去了。

挂了电话后我内心就有些复杂,不知道是该庆幸R没出来,还是该烦恼这会儿天都暗了只能住在山上客栈明早下山了。

 

洗漱后我躺在床上有些睡不着,透过窗看见这夜的星光非常好,我转悠到了屋顶,发现一星明明暗暗的红芒和被夜风稀释的烟草味。走近才发现是庄兄坐在藤编秋千上抽烟。

我坐他旁边和他聊了会儿天,但感觉他兴趣缺缺,便问他:“你是不是心情不好?”

他停了许久,久到我以为他不会回答这个问题,才轻声说:“感觉我喜欢的人,永远也看不见我,有些沮丧。”

我想了想,凌师兄应该没那么笨吧:“你对他这么好,日常生活都关心到,每周还从家里做了好吃的带给他,他再迟钝也应该发现了。”

他眼睛转过脸,眼睛一眨不眨地和我对视:“那你发现了吗?”

“我?我又不是凌师兄,没办法代他回答啊。”我想起他的信息和保温盒里整整齐齐的饺子,突然觉得凌师兄非常幸运,他有R,还被我眼前这个人温柔而固执地爱着。

 

我问庄兄借烟,他递给我烟盒,又转过脸脖子微伸,借我一星红芒,我们俩额角几乎要抵在一起,我叼着烟鼻息里都是清苦的气味,那么近由不得我不去看他的眼睛。

 

我原本以为星空不过是诗歌里廉价的物象,它意味着愁绪多磨和辗转反侧,好像每个人在失眠的夜里都必须要与星空相伴,才算一道正确的程序。此时我才知道以往的想法有多么偏狭,那璀璨浩渺的星河,分明是世界给与人类最大的馈赠。

现在这馈赠全倒映在他眼中,让他变成这辽阔浩渺的本身,比这夜还要温柔。

 

我想起来小时候老头子带我去郊外骑马,疾风骏驰,心口都盛满了畅快的风。想起这毫不相干的经历是因为,此刻的我与那时下马的情况一模一样。我能感觉到脉络里奔涌的血液和如雷的心跳,嗓子干干的,手指发着颤,想说话又怕自己声音发抖语不成调,这是我从未感受过的悸动,但眼前的人此刻让我有了欲吻的冲动和怕他起身离去的患得患失,只好呆愣愣在那里。

都怪这星光太美,让人疯狂让人胡思乱想。

 

“你该用这样的眼神看一看R,没有人能在你这样柔情的注视下不爱上你。”庄兄垂下了眼避开了我,站起身说:“回去睡吧,很晚了”

 

凌师兄真幸运,我甚至有些嫉妒他。

 

白天的山路走得我非常累了,此刻我却丝毫困意也无,我回想刚才奇怪的自己,今晚在庄兄提到R之前,我竟然丝毫没有想到他,反而想要去亲近庄兄。仔细想一想,甚至在这之前,庄兄陪我的次数基本都等同于了R和凌师兄在一起的时间。

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什么时候开始,我想到庄兄的次数,已经远大于想到R了呢?

-------------------------------------------

讲真,我是第一次看到评论爆到我知乎APP卡瘫的情况。

多谢大家对我感情生活的关心,另外,向“专治缺心眼”朋友致个歉,之前我不该怼你的,我回头看才发现,原来你早就预言了事情的真相。我看到了你最新留言建议我去跟庄兄说明白自己的感情,谢谢你关注着这件事。

和你们想的一样,我发现自己对庄兄感情之后,就去找他表白了,毕竟我们季家老爷子说过,凡是有了决断就要马上去做。

庄兄当然完全整个人原地懵逼,保温桶都差点吓掉了,幸好我用擒拿格斗满分的手接住了。【裹住小被子.jpg】

让他接受我其实还是花了一点功夫的,好在我有耐心,学着他之前的样子,每天定了闹钟发早安天气预报,晚上叮嘱他早些休息。有空就去接他下课,和他一起吃饭,总之能陪他的时间一秒也不想错过。

后来我们俩还是在一起了,确定关系后,我和庄兄,R和凌师兄,平平和帅教授,我们还在一起吃了一顿饭。我看到了R和凌师兄之间的那种相爱的默契,这不是简单的旁人认为的配不配可以去界定的,这种温暖柔软的感情,我在平平和帅教授的对视里也能看到,不过我想起庄兄之前那么喜欢凌师兄,心里总归有些惶恐。这么想的时候,庄兄似乎能感应我,伸出右手缓慢而坚定地牵住了我,我感觉自己的笑意完全掩盖不住,能被一个你喜欢的人爱着,真是莫大的福气了。

 

所以喜欢上青梅竹马就是这种感受,很多人幼时便有幸遇到了温柔陪伴一生的真爱,也有很多人会把关心爱护和真正的喜爱混淆,不过没有关系,时间会带给你真正的爱人,从此陪你走过剩下的漫长岁月,不再分离。

祝你们每个人都有幸福美满的生活。

——————————

End

 

 

 

 

隐藏彩蛋

有天心外一哥庄叨叨裹紧小被子盘着腿在沙发上刷知乎,还没有变成季黑的白白趴了过来:“干啥呢?哟,你也逛知乎?你叫啥,我来粉你……别藏了,我都看见了,手机交出来!……对嘛,非要擒拿手治你才乖……我看看,你叫……专治缺心眼??????”

————————————————

说真的,写到星空下挨着额头点烟时候,我都想谈恋爱了。感情萌芽在不知道的时刻,也爆发在始料未及的一瞬间。

老庄你太会说情话了。

会说情话也没用。

白白听不懂。


评论(38)
热度(2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河间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