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地走进良夜💛

【楼诚】情话(短篇完)

      巴黎凉夜,独自一人辗转反侧,心间炽念流转,恨不能与卿抵足而谈。

      但是如果你真在我面前,我也许就一句也说不出来了,因为,每次看着你的眼,就只想拥你入怀。

      此刻,我不知怎么突然想起院子里,你来的那年植的葡萄藤。每年夏天结出青绿的葡萄总是酸苦难以下咽,而又总等不到它熟成一串紫玉,就忍不住去摘它。长大些了,东奔西忙,几乎忘记了这架葡萄,连台弟都不去摘它了。来巴黎的前一天,也正是夏季,我在院中独自散步,想起那架葡萄,一时兴起便去看它,却被鸟雀啄食殆尽,剩下残缺的还就在上面,心里觉得十分可惜。

      如今离家万里,希望你替我吃一颗葡萄,最好能等到它变成甜蜜的露,不过就算尝到的是酸涩,也要将滋味告诉我,我想念这味道。

      我从未后悔将理想和身心都投入这战斗里,在外奔波求学的时日里,桩桩经历,更让我坚定了将报国尽忠作为我最大的心愿,过去是,现在是,未来也永远会是。在巴黎的日子里,我总是时时刻刻告诫自己,需得刚强坚硬。

      然而此刻思绪柔软,我便也放任自己去,这种状态真是又糟糕又使人沉溺。情感是人心中的一根软肋,触碰不得,又忍不住时时想忆,于是我心中就开始勾勒出你的模样。

      我总想着,若我能早些遇到你就好了,可免你于苦难之中,并且,如果这一切是真的,那我们相伴的时光又多了十年,想起来就是莫大的幸福。

      也许是太久不见你了,致使今夜难眠,又或许,我只是想念你临睡前,送进我房中的那杯助眠的牛奶罢了吧。

      短书一封,所有的好梦与祝愿都予你。


兄 明楼
民国一五年 七月夜

————————————————

做3980方言字表,搞得焦头烂额。写个小段子,治愈自己。

也希望能让你想起来一段温柔的记忆。


评论(19)
热度(57)

© 河间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