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地走进良夜💛

瞎扯扯

今天看到以前的朋友转发一条关于选择的鸡汤软文,觉得很有意思,说点有的没的。

时间再倒回去几年,我有一个到现在都说不清是好是坏的习惯,那就是看任何小说文章时候,哪怕看了开头几章就知道作者也就是个荡来荡去的半罐子水,遣句功底一塌糊涂,时而夹杂错字,但我已经开始看了,就要看到结局。仿佛下一秒就能见朽木开花,来个见证奇迹的时刻。当然,通常是见证不了奇迹的,还浪费时间。

这种感情现在想起来有点像是在赌气,选择一本书就催眠自己接受完全不喜欢的拙劣剧情,喜欢一个人就坚持告诉自己他一切都好,为他的错处找借口,糊里糊涂也不知道在欺瞒的是谁。说得好听点是,我既然选了你,就要和你一起到最后,说得不好听就是拿不起放不下。

我不知道人这一生要面临多少选择,可能也有过类似的数据统计但我不清楚的,哪怕是伟大的智者,也未能在生命最后一刻讲出,我这一生从未踏错半步。我们都渴望正确,但选择的路又常常和正确无关。

这一生最重要的课程大概是要学会离得远一点,欣赏于好的一面,也绝不姑息恶处,这时候只怕又要抓心挠肺,因为在乎就一定会患得患失,如何做到想触碰又缩回手去呢?

我知道这太难做到了,人如果可以操纵自己的心灵,称出三分放在此处,再拈出七分做理智抽身远望,预备着随时离去,那或许要移植进一颗钢骨机械的大脑去了,一步步不偏不倚踏在恰当的位置,也当真是失了很多乐趣。

只想自己有生之年能够有一刻即使身处漩涡之中也保持清醒的头脑,懂得错了便即使抽身,也不要越陷越深。

唉,知道我这冲动的性子很难做到了,说说而已。


评论
热度(3)

© 河间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