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地走进良夜💛

随手

最近沸沸扬扬的老人求助案件里,很多人在质疑讲述的女生是在编故事,这里分享一个我自己的经历。

我在大学时候找了份家教的兼职,家教地离学校大概有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八点辅导结束,晚上回去的时候往往都要九点多了。

那天辅导完从小区出来,要走五分钟很荒僻的路才能到主街,在路边被一对老夫妻拦住了,说老婆婆刚从医院回来,手机没电联系不上儿子,现在好饿了,想让我给买点什么吃。我当时看到老奶奶手背上还贴着医用胶布,就很相信了,说带他们去吃饭。然后我在前面走,他们跟在我后面。

走过荒僻的这段路一拐角就是一家我之前常来吃的面馆,我直接走进去叫了两碗面给了钱,那老俩口愣在门口,我当时以为他们嫌少,还说了一句“只有素面,想吃肉我也没钱了。”那两个老人才反应过来,对我说谢谢,我正好看到公交车来了,撒腿就跑了,坐上车的时候,我看到他们俩还站在面馆门口,也浑然不在意地等车开走了。

这两天看到这件案子,我突然想到了几个可怕的地方:

第一,我高中养成了走路特别快的习惯,一直改不了,前男友以前常笑话我走路像被狗撵,而那据说刚从医院出来的互相搀扶的老俩口跟在我后面一点都没有落下。

第二,那条荒路是个死路,尽头就只有我家教的小区,如果不是回家,正常人哪里会走到那里去,求助一个孤身行走的女孩子?

第三,那里离市中心很远,哪怕是主路上到了八九点也很少人。

第四,我当时以为他们嫌少的一愣,大概是根本没想到拐角真的有个面馆,来不及阻拦我真的叫了两碗面,不然为什么,一个刚打完针的饥饿的老人,她到了有食物有座椅的地方,不坐下好好休息会儿呢?

第五,那旁边根本没有医院。

这件事情仔细回想起来只让人毛骨悚然,能安全逃过,几年后才回想起其中的不对,真的是我傻人有傻福了。

如果微博上那个女孩子真的是在编故事,那么真的很庆幸这样的事情没有发生在她身上,警醒一下其他独自出行的女孩子也没什么不好啊,毕竟最幸福的一个词语就是,虚惊一场。

人生在世何其不易,逃过了重重生活压力又要担心随时被带进暗沟里,有时候真的很愿意做一个善良的人,但是善良的基本准则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愿你们每个人都能平安健康快乐,千百擦肩陌路人也只是陌路人而已,学会的生存逃亡法则永远没有用得上的一天。

评论(10)
热度(40)

© 河间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