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地走进良夜💛

【知乎体/谭赵】母胎单身二十多年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伪)金融系教授X医学生

母胎单身二十多年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感觉这个问题完全可以自己回答,不过更想要找一个共鸣。一个人过了二十多年,自己再怎么坚强万能,总敌不过有时候会需要一个人陪,比如朋友圈晒出孤零零的一张票根时,比如微博转发中奖了双人大餐时,再比如车站机场带着许多行李却内急时。所以想问一句,真的只有我母胎单身二十多年嘛?看着身边一对对感觉自己可能要孤独终老了。


1982个回答


--------------------


山海犹可平,

我跟你说李然然,从你邀请我回答这个问题的这一刻开始,我非常生气,你上周脱单了很了不起噢?呸!还专门邀请我回答这个问题扎我的心!我告诉你,除非你请我吃十顿麻小,不然咱们俩这段母胎起的友谊就走到了尽头。


言归正传,母胎单身二十多年的体验,我确实很有发言权,大学之前是没在这方面花心思,后来上了大学,感觉不知道是不是这么多年没开窍,有时候尝试过发展一段感情,也曾经去和女生单独去吃饭约会花前月下,但总是觉得差一点什么,后来索性就一直单着了。


但是请放心,单身绝对不会是一件看脸的事情。

答主虽然不至于厚着脸皮夸自己很帅,但是长得绝对不丑,至少也是一路收着小姑娘的情书长大的,现在这些女孩子很喜欢的那个男演员,演东野圭吾的汤川学那个,身边很多人都说我们长得很像。

严肃点,我是说真的,没有开玩笑。

我还记得念高中时候有一次生病住院两周,回来后看到课桌里塞满了粉色情书和巧克力,清理了半天才得以放下我的课本,后来那巧克力和奶糖什么的,通通喂给了邀请我回答问题的那个白眼狼。


话说回来,觉得单身没有什么不好,多了许多自己支配的时间和独立选择的权利,虽然没有那种“有情饮水饱,寒夜立中宵”的精神支柱,但是一个人安静地享受一段德沃夏克陪伴的时光,也是非常幸福的。

单身对于有的人来说,是一种恐惧,但是我觉得对我来说,是一种选择而已,安静阅读、思考和享受人生有什么不好呢。

我这么说,并不意味着选择单身就要义正辞严地拒绝任何开始一段新感情的可能性,人做任何一个选择,最重要的当然是让自己在不虚度光阴的情况之下,享受生活。

毕竟对于我们单身狗来说,重大节日的街头,电影院不幸坐在一对哼哼唧唧的情侣边,每周五的最后一节课,都是现实举起的一把屠狗刀。


悲伤的是,今天就周五了,等会儿我就要去上金融市场与机构课了。

一个从不点名的选修课程设置在这样一个反人类的周五下午,哪怕上课是个帅教授又如何?

情侣们都双双对对逃课去了,只有我还得去上课。

都因为第一节课时候,其他的都双双对对坐在后面你侬我侬,只有我孤独地坐在第一排分外扎眼,然后在选修课教授眼中,我是一个热爱学习的好学生。

等等,不要误会,我只是一个来迟了没有位置坐的单身狗。


然而帅教授听不到我的心声,他对着讲台下的我们微微一笑,我分明听到了身后快门连在一起的声音,你们这群放肆的恩爱狗,上课居然不调静音,漏接一个电话很要紧吗?

帅教授在翻完花名册点完一次名后,就记住了孤独笔直而分外扎眼的我。

仅仅第一次课,我就被点起来回答问题三次,本以为是个偶然事件,没想到自此帅教授就记住我了,每次课都要最少点我起来回答问题三四次,这下谁还敢逃课!

演变成后来,教室里人不管是稀稀拉拉还是满满当当,前排总会屹立着一个孤单倔强的我。

帅教授不爱签到点名,他只点我。

有一次我来得早,占了最后一排的座位,心想,这下不会点我了吧。没想到帅教授来到教室后,环视了一下整个教室,然后目光定格在了躲避视线失败的我身上,我拒绝回忆起那堂被点了七八次名的课。

反正后来认命地都坐在了第一排。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只不过是一个第一次上课时候来迟了所以才坐在第一排的单身狗。


平心而论,帅教授讲课好像确实很有意思,上课跟听故事一样,金融市场波诡云谲,分分钟一间公司上市了又改组了,然后又被拆稀碎卖掉了。

但是!作为一个医学生,我在听完故事后,只能沉浸在被听不懂的各种名词支配的恐惧之中。

我现在听到帅教授讲课时候发出半个“zh”的卷舌音,都会条件反射想站起来。


好像说跑题了?那就到这里吧,除此之外,好像单身也没给我带来很大的困扰。总而言之,言而总之,题主放宽心,母胎单身的人还有很多,但是不要为了摆脱寂寞而去开始一段感情,虽然这世界上有太多无可奈何的事情,但我们总可以选择开始一段真正的,由心出发的感情。那将会是一件最美好的事情,我不恐惧单身,也期盼一段真正的感情。

另外,李然然我跟你说,你欠我的十顿麻小我已经拿小本本记下了,不许赖账。


-----------------------------------------------

咦,才下课回来,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回应,十分吃惊。

那些叫我放照片的,我才不上你们的当【仰头大盒.jpg】

要想知道我长什么样,那位男演员的电影正在上映,推荐你去观看一下就明白,特写部分特别像我,除了发际线。


另外,你们为什么对金融市场与机构的那位教授如此感兴趣?虽然他长得很帅很有魅力,但是把课程设置在每周五的下午是一件多么罪恶的事情你们能明白吗?再帅也无法原谅这种耽误我行乐的行为。

不过说真的,帅教授真的非常帅,看起来是北方男人,身形高大宽厚,五官也是轮廓深邃英俊,站在讲台前讲授时,眉宇好像浩瀚的大海,十分有风度。


至于我一个医科生为什么会有一门经济学的课,事情经过是这样的。

我们学校设定的全校公共选修课有六个学分,分别要选择文科类理科类艺术类三门选修课,选课那天我电脑突然出了点问题,等解决之后,那些时间比较好的和听起来稍微有意思一点的课,已经哄抢一空,最后只好屈服于学分势力,选了一门叫金融市场与机构的课。

你听懂这是干嘛的了吗?

反正我是没听懂。


而且今天的我分外绝望。

今天下午,帅教授给我们讲了一个他曾经参与的并购案例。

各种专业名词和英文缩写滚珠似的往外蹦,开始我还抢着写下几个名词,后来实在听不懂而神色凝重绝望地放下了笔。

平心而论,帅教授声音非常好听,温润低沉又吐字清晰,听着让人觉得格外舒服,然后我就因为太舒服,而打起了瞌睡。

接着帅教授按照惯例,叫了我的名字。

于是一个瞌睡得摇摇欲坠的我,就惊醒了过来一秒钟坐直,不幸的是这破阶梯教室的椅子经过了太多年的磨难,当场发出砰的一声巨响,我就摔倒了地上。

全场瞩目,甚至惊醒了整个教室所有打瞌睡的人。

我捂着屁股站起来时,就看到帅教授优雅微笑看着我,顺便右手抚平了领带上的一个褶。


是的,领带。

帅教授每次来上课时候,我甚至怀疑他是来参加国际金融会议的,西装革履,整个人透出一股睿智温雅的气度,更像是一个不露声色且杀伐果决的商业帝王,还梳着油头。

就那种“老子眉毛动一动,海市经济抖三抖”的那种油头。

偶像包袱太重。【摇头.gif】


等等,我好像又跑题了,继续继续。


帅教授问我:“赵XX,你是医学生?”

我赶紧点头说:“是的。”

帅教授接着说:“摔得严重吗?”

“还还还还好,不用送医。”

“你对我的课有什么看法吗?”

我赶紧说:“我觉得谭老师上课非常有趣,深入浅出,而且生动鲜活,让我对经济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抬头看着他似笑非笑的微眯目光,后背一寒,觉得有人对我的大脑照了一个X光。


好不容易捱到下课,我东西一卷就想赶紧跑掉,没想到帅教授喊了我的名字让我等一下。然后我愣是等了十几分钟,那些东问西问的女生们终于离开之后,帅教授招招手,示意我走过去,问我:“赵XX同学,你给我留一个电话吧。”

我:“????”

“是这样的,我想向你们跨专业选修的同学做一个课堂回访,看看我这门课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

我满心都是WTF,课堂回访你为什么不找那些专门蹭课的小姑娘呢?她们一定更乐意啊!

然后我就向学分恶势力低头,在帅教授手机上输入了我的号码,输完我就赶紧跑掉了。

回去后我就收到了一条短信:“赵XX同学,以后对我的课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欢迎私下交流。”

我一个学医的能提出什么意见,可拉倒吧,我还想多活几年。

而且总感觉帅教授好像在讽刺我上课不听讲,好绝望,我期末会不会挂科。


---------------------------------

补充更新。

你们这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说什么帅教授对我居心不良啊?我只是个可爱的蓝孩子啊!

不过今天觉得帅教授真的是人特别好,今天是周日没有课,他还请我吃了一顿饭,刚刚还把我送到了楼下,简直是服务到家的温暖。说实话,昨天下午接到他的电话时候,给我吓得不行,战战兢兢地想这下是不是要跟我算账了,我要怎么辩解我真的不是故意在课堂砸场子的。

没想到是分外愉快的一天,我看到西装革履帅教授脱下外套,撸起衬衣袖子吃麻小,甚至梳得服服帖帖的头发掉下来几缕都没人会去管它,看原本高高在上的人与这烟火浓重的尘世相亲,真的是太棒的感觉。


诶,不过,我们刚刚都没有提起交流课程观感的问题,我是不想被枯燥生疏的名词荼毒,肯定不会主动提起。

至于帅教授,我猜他开始时候可能在寻找一个合适的时机,后来可能因为小龙虾太辣太美味,激得他忘记了这件事情。

但是我好像已经不太害怕他了,今天的帅教授太让我意外了,脱离了让我畏惧的经济学课堂,他还是一个学识渊博的人,知晓许多事情,和他聊天非常有意思,也去到过许多我想去的地方,给我讲了很多异旅的故事。


在他身上,我甚至能感觉到了年龄和阅历赋予男人的魅力,这是我和同龄人无法企及的高度,如果我能够在他这个年纪,拥有这样精彩纷呈的人生,和儒雅深刻的魅力,那会是一件非常值得开心的事情。

我把这些话对他讲,他笑了很久,仿佛这是很有趣的表达。

我奇怪地问他原因。

他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魅力在那里,你羡慕我阅历丰富,我自然也羡慕你们的青春活力,更何况,”他停了停,然后拍拍我的手背,“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好。”


是的!直到现在我的愉悦心情还有一大半来自于帅教授的夸奖。虽然知道这对于他来说大概是客套成分比较多,可谁不希望自己被一个优秀的长者肯定呢?


---------------------------------------

好久没来了,没想到关注这个的人越来越多了,我居然还涨了几百个粉丝。【手动滑稽.jpg】

你们要的师生虐恋情深情节没有!也不会有的!死心吧!

你们小姑娘现在脑子里都装着些什么啊!噫!


不过我现在和帅教授结成了非常良好的饭友关系,周五的选修课下了之后我们常常一起约饭,有时候别的工作日,他也给我发短信说刚上完课一起吃饭。除了第一次之外,后来每次我都坚持要AA制,幸好帅教授也比较随和,不抢着付账,去的地方还算平民,学生党也很容易负担起。

我们最常撸串吃麻小,有时候去自助烤肉店烟熏火燎地卷着生菜吃牛肉卷,最好笑的是一次排号吃火锅等到九点多,一路踩油门回去,差点宿舍都锁门。


我每次都非常期待和帅教授一起吃饭,他给我的感觉有时像是渊博的年长者,有时是有趣的朋友,有时是睿智的引路者,能学到很多东西,也能拥有愉悦的时光。

总之这段时间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快要飞起来,没有谈恋爱的单身狗生涯都放出了异彩!


明天帅教授说带我去吃一家私房菜,就说到这里吧。

很幸运有这么多人听我分享人生,以后大概也不会更新了。

祝你们每个人拥有丰盛幸福的人生,不管单身与否,这世界总有许多精彩等着你。


--------------------------------------

打脸来得非常快,是的,我又来了。

先别忙着抡胳膊,我现在心情非常复杂。

我刚刚在校门口等帅教授,帅教授说他堵车还要一会儿,我在书报亭买了个水又拿了份《海市日报》随手翻着,然后我就在财经版的彩页上,看到了帅教授的报道。

是的,半面的篇幅都是他,还配了清晰近景图,想认错都难。

你不能怪我,一个没有电视回家也不看财经新闻的住校生,一个对金融行业一窍不通的人,一个醉心于祖国医学事业的医科生,听过谭XX的名字也就最多了,谁知道我天天恭敬起来叫谭老师谭教授,没大没小起来直接叫老谭,人家居然是谭XX!!!

我还以为是个沉迷于赚钱做生意的老头,谁知道他居然还不到四十岁,更想不到他会潜入我们学校,做一个公共选修课的帅教授!


所以我其实是在一个时薪四位数美金的人课上打瞌睡?

所以我拉着一个动动眉毛海市经济抖三抖的人去卷起袖子吃麻小?

半个月前那两张超难买的音乐会门票VIP会不会是另一只海市大鳄鱼送的?!!

我还问他当上教授后几年可以付全款买奥迪A5?!

我上上次和他去看了电影独自吃完了整桶爆米花一颗也没给他!

上次我甚至抢走了他碗里最后一只饺子?!


苍天啊,我都干了些什么?

我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完全无法面对这太过精彩的人生。


---------------------------------

补充更新。

给帅教授回了电话,说我有点不舒服,帅教授倒没有生气我爽约的事情,反而很关切地问我怎么了。

他态度如常倒让我安慰了一点,可能商界大鳄也不过只是想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交一个普普通通的朋友吧,这么想我突然有点同情他。有时候金钱带来的不只是物质的充裕,也有很多被蒙蔽的真心。


不过刚刚我突然在隔壁发现了一个【替母校导师代了一节经济学的课然后看上了一个学生怎么办?】,似乎还是个周更贴,持续跟进,热度非常高。

看完后我好像明白了什么,更可怕的是,过了最开始那阵被蒙蔽的小愤怒之后,我内心居然有些雀跃。

我选修课这下学分没跑了吧。【等等,这不是重点】

但还是想说一句,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都去哪里了?!

还有李然然,欠我的十顿小龙虾,你到底还不还了?

——————————

看到很多人评论里面求教授视角的下篇,在这里统一说明一下,谭赵这篇其实已经完结了,关于帅教授的视角,其实大家应该文中都能看得出来的吧,他不只是课堂格外关注,也做了很多事情。

比如,为什么谭宗明进教室要目光搜寻小赵坐在哪里,为什么一个热爱棉麻的中年人(误)要在每个周五都穿得格外正式,为什么一个海市大鳄要顾及小男孩的面子去撸串去AA。

请人吃饭送你包包和名贵礼物,这是有钱人追求的惯性思维,新鲜刺激之后可能什么都留不下。

而谭宗明是放下身段去迎合小赵的喜好,给他最大的尊重,包容他的自尊心和喜好,也努力让对方了解自己,让双方的兴趣和生活慢慢融合。

肯为一个人付出宝贵的时间和包容,就是爱的表达方式啊。

相关请戳→【庄季/知乎体】爱上青梅竹马是什么感觉?

评论(65)
热度(4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河间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