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地走进良夜💛

【谭赵/杜方/蔺靖/凌李】浮生六记

1.复得

点梗人: @凌应然  关键字:谭赵 破镜重圆 he

地下停车库里,赵启平不安地环视了一遍四周,前几天的医闹事件之后,他就时常有一种被人暗地窥伺的感觉。

掏车钥匙时候,赵启平突然听见不远处突然传来杂乱的动静,夹杂着钝器击打的闷哼声。他转过两台车去看,打斗已经落幕,地上散落着几张写了红字的传单——赵启平认出来,是前几天被打医生现场发现的传单——落了颓势的男人恶狠狠地撂下一句“你等着”就一瘸一拐地跑了。获胜的一方没有去追,呸了一口唇角的咸腥,掏出一方手帕按着沁出血来的额头,目光不期然撞上愣愣站在那里的赵启平。

谭宗明垂下按住伤口的手,敛起眉心,对面小医生黑圆失神的眼睛渐渐与那双记忆里的那双眼睛重合。

他记得那时赵启平总是抬起眼亮晶晶地看着他,任谁再狠心都不忍对他说一个不字,笑纹长长地勾起来,是冰霜雨雪都无法摧折的弧度,是他所珍视的模样。然而那些浓情缱绻的画面,已经止步在了四年前伦敦的街头,一回想起来,湿冷的风就呼呼地灌进回忆里,心口再也无法暖热。

而如今这个人就在面前,生动而健康,只要走过去伸出手,就能触摸。

赵启平终于忍不住眼睛微微发红,一股汹涌发胀的泪意催得他视线变得模糊起来,他努力睁着眼睛,看着谭宗明一步步走上前来,分毫不舍得离开视线。

那个滚了尘土的怀抱,依然是让他想念了四年的温度。

【应该看得出来吧。大概就是老谭听说医闹事件后,就去暗地里守护小赵,所以小赵才会有被人窥伺的感觉。老谭打架的那个人,是原本要攻击小赵的,被老谭拦下来。】



2.软肋

点梗人: @虔轩青  关键字:杜方 失眠 he

经过五个日夜的鏖战,杜见锋终于啃下了棠城这块硬骨头,军队驻入,疲惫的士兵们来不及补养,就在萧索倾颓的街道废墟上横七竖八地睡了一地。

杜见锋手背蹭了蹭脸上的脏污,说道:“你答应过我的,拿下棠城你就回北平,不能再使小性子了。”

“我不,我要跟着你。”方孟韦眼睛都红了。

“你在战场上,我的心都是提起来的。生怕一个没顾着,你就受伤了,我杜见锋从来不怕死,就他娘的害怕命给捏在别人手里。”杜见锋粗糙的手指抹去方孟韦眼角的一滴泪,又摸摸他的头,“小孩头发长了,我给你剪头发吧。”

杜见锋当兵之前做过剃头匠的小学徒,大概还记得一些。他围了块布在方孟韦脖子上,举着一把剪刀,手指温热又稳妥,剪得很慢很仔细。

方孟韦闭着眼睛,剪刀微凉地蹭过皮肤,碎发痒痒地扫过脸和脖子落下来。

“等会儿吃过饭,毛利民送你去邻县,你搭火车回北平。”

“明天再走不行吗?”

“不行。就怕你多留一会儿,我就舍不得让你走了。”

洗干净碎发和浮土,又是一个清俊如玉的小伙子,回去北平之后,不知道要成为多少小姑娘梦中无法企及的月光。

杜见锋听到汽车发动的声音,方孟韦带着哭腔喊他的名字,他点烟袋的手指有些发颤,用力抽了一口,辣得眼泪一齐涌出来,也坚持不肯再回头看一眼。

棠城拿下了,今晚终于可以安稳地睡一觉了,杜见锋在床上翻来覆去,只觉得今夜的月亮格外大也格外亮,照得他无法入眠。他索性坐起来,望着窗边清凌凌的一轮月,直望得出神。

也不知孟韦,如今到哪里了。

我们承受着离别的苦痛,不过是为了以后长相厮守。



3.信

点梗人:@奉華  关键字:杜方 别扭 he

方孟韦从没见过北平城这般情状,放眼望去,一片混乱,军警无从维持秩序,又不敢伤了平民,反被推搡得站立不住,如同小舟飘摇。

疯狂的人群都向运送粮食的卡车涌去,学生和市民都变作失控的兽,暴烈地喊叫着,争吵着,推挤着。有力弱的妇女和孩子被推倒在地,人群从他们身上碾踩过,方孟韦大声喊叫着,喉咙里都泛出血腥气来,没有人听到他的呼喊,甚至连他自己都听不见,只能眼看着那妇女和孩子都不动了,他感到自己双手抖得厉害,只好把拳头攥得更紧。

杜见锋回到军营便看到自己的床上一动不动地躺着一个人,他起了玩心去摸小孩的脸,却摸到了满手的泪。

他心里一颤,扳过方孟韦朝着床内侧的脸,那双总是清澈温润的双眼如今盛满了泪,不必触碰就滚珠似的落下来。

杜见锋在军营里隐隐约约听了些城里发粮暴动的事情,便也没再去问他,只是抱住了正在跟自己生气的小孩,轻抚着他的后背。

杜见锋的呼吸喷在方孟韦脖子上,声音低沉而温和。无论惨烈或是浮华,这都是我们的国家,战争没能将她打垮,饥饿和内乱也不能。

黑夜有些长,但终将天明。



4.拥抱和吻

点梗人: @heaven-639  关键字:凌李 甜 he

特别赞助人 @废熊猫 【秀恩爱成就达成】

李熏然拖着箱子来到凌远租住的小公寓门口时已经晚上八点了,他呵出一口白气暖了暖手,又理了理头发,对着紧闭的老式铁门咧嘴笑了笑,深吸一口气敲响了门。

六个月没见了,自从凌远考博考到了北京,他们第一次分开得这样的久。门很快打开了,室内橘黄色的灯光争相涌了出来。凌远逆光站着看不清表情,但是声音浸透了欣喜的情绪。

“你怎么来了!”

“想你了。”

门吱呀一声开了,李熏然投入了比光更暖的怀抱。

凌远的小公寓真的很小,一间房,是书房是卧室也是客厅,摆着一张单人床、一张书桌和成堆的书籍。李熏然不客气地坐在床上,晃着脚,絮絮叨叨说自己这一路过来多么不容易。凌远一边听着一边收拾他的行李,然后笑着把一个吻印在李熏然还带着寒意的发梢上。

“哎呀,脏啊!”

“怎么会呢”




5.背影

点梗人: @拾壹  关键字:蔺靖 现代青梅竹马 be

蔺晨给萧景琰理好歪掉的领结,口里揶揄着:“小时候女孩子跟你讲一句话你就恨不得钻地缝里去,没想到居然结婚比我早呢。”

“我一直是不善言辞的,小柳肯嫁我,已经是很好了。”萧景琰说起新娘来,脸上神色也柔软了几分。

蔺晨看看手表,时间已经快到了,他抚了抚景琰肩膀上几不可见的灰尘,凝视着那双世间最美眼睛,说道:“不,谁能和你在一起,都是这辈子最大的福气。”

萧景琰羞赧地低头一笑,又想起什么来,问道:“说起来,这么多年的朋友,为什么你不肯当我的伴郎呢?”

蔺晨噙着一个懒洋洋的笑说道:“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正是因为咱俩的交情,才不要当你伴郎抢了风头呢,万一新娘最后要嫁给我怎么办?”

萧景琰不轻不重地锤了一下蔺晨胸口,笑骂道:“死一边去。”

大门缓缓拉开,欢呼声如潮水灌满了整个会场,蔺晨靠在立柱上,目送着萧景琰的背影走向他温婉的新娘。

他对许多美丽的脸庞说过甜言蜜语,却只敢看一个人的背影。而现在,这个背影也已经属于了别人。

从此以后,往事再无春秋。



6.心疼

点梗人: @想来一把玻璃糖  关键字:凌李 不甜 he

李熏然心急如焚地冲进医院里来,用力按了几下电梯的上行按钮,顶上的数字却迟迟不变化,他吐了口气,等不及电梯下来,直接往旁边的安全通道跑去。

乍然响起来的手机铃声在空旷的楼道里分外响亮,李熏然气喘吁吁地划开接了:“喂,平平……已经稳定下来了是吗?好的好的……713病房,我知道了……没事,我已经快到了……”

他终于跑到了病房门口,平复了一下呼吸,推门进去,平日里温和利落的人苍白地躺在病床上,头发软塌塌地搭在前额,扭头看到他进来,还忍着疼痛努力扯出一个笑。

李熏然紧了一路的心终于落回原处,然后突然生起气来:“你怎么这么不爱惜自己身体?胃不好你还不这么辛苦,一定要倒下才开心是吗?什么都不告诉我,你把我当成你爱人了吗?”

李熏然吼了几句,凌远却只是含笑望着他,不发一言,炸了毛的小狮子突然就在病床前泪如雨下。

对不起,我虚张声势的愤怒,不过是终于明白了你看到我伤口时候的心情。



六段点梗,给昨晚陪我抽风的姑娘们,爱你们。

旧历新年马上就要来了,不知道明公馆外有没有人放烟花。

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都在,都还爱着他们。

⸜( ´ ꒳ ` )⸝♡︎举心


评论(24)
热度(127)

© 河间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