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地走进良夜💛

【楼诚】明长官说我们明家是不是明天就要破产了?

一颗自产的不太正经的糖,送给夏夏 @洋岛消夏鹿 

1.

在这网络年代,纸媒的式微似乎是不可抗拒的趋势。然而这几天书报亭的《海市财经报》突然就开始从著名滞销黑榜中一雪前耻,直逼娱乐版成为最好卖的报纸之一。

“最后一份,我出双倍价钱买!”

“我出三倍!”

报摊小老板大手按下:“不卖了,最后一份我自己留着看!”

翻过来抖过去来回看了九十九遍,都快把新任的财政部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的新经济政策系列讲话背下来了,小老板也没摸出其中的门道来。

现在的女孩子突然抛弃了娱乐版开始看财经,这个世界太变幻莫测了。

小老板摇摇头,拨了个电话。

“明天再多送一百份财经报来。”

今天的经济形势,也是棒棒的呢。


2.

新任的财政部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本人也靠在椅背上抖开了报纸,念了一遍标题,又摸了摸头发。

“怎么样,塑造的公众形象不错吧。”

秘书放下一杯晾到适口温度的咖啡撇了撇嘴:“相当不错,以报纸配图的颗粒状清晰度,都能看出来明长官用了半瓶发油。”

“怎么说话呢,看来我是要学大姐,整肃家风了。”

今天的明长官,也是英俊中透出霸气的呢。


3.

海市经济形势一片大好,各微博大V把新任的财政部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夸出花儿来,说他于疾风骤雨之时力挽狂澜,是海市经济界的一座灯塔。

“啧,酸不酸。”某个偷偷在茶水间刷微博的秘书打了个抖。

“阿诚呢?”隔壁唤了一声。

明秘书赶紧收起手机推开办公室的门。

“这几个采访。”海市经济界的灯塔皱了皱眉,“统统给我推了。”

一个有十足魄力的公众人物,倘若他还十分英俊,那真是海市的宝藏。

海市的少女如是说道。

可是这英俊的宝藏不爱接受采访,财经版人物照片毕竟是清晰度不高,不如手机好舔。

爱一个人真的好难。

今天的少女们,也是一半明媚一半忧伤的呢。


4.

阿诚在茶水间给自己倒了杯红茶,惬意地嗅了嗅香气,又拿出手机开始刷微博,这一刷不要紧,他差点被水呛死。

微博新增评论一万条,转发两万条,点赞三万条,粉丝新增了足有五千多,而且红色的数字还在不断上跳。

他疑心自己眼睛出了毛病,来回看了好几次,终于让他发现了端倪。

暴露他是新任财政部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的二弟兼贴身秘书兼管家的,是他的一条家宴微博,热腾腾的草头圈子红烧肉鸽子汤,镜头扫过去露出了坐在沙发上的明长官糊成毛玻璃的二分之一张脸。

他划拉了一下屏幕,看着评论里旋转跳跃打滚儿恨嫁的海市少女们,脑海中浮现了一句话。

我这是,变成网红了?

世界说,永远不可小觑一群迷妹的力量,爱能发光,爱能产粮,爱能满足温饱,爱能使人变成神探夏洛克。


5.

每天起床后,能刷到明秘书微博,一天都更有动力了呢。

@青瓷小貔貅:今天有点堵车,差点迟到了,不过政府办公厅外面的热干面很好吃。【配图:两碗热干面.jpg】

中午休息时候,明秘书透过玻璃看到政府办公厅门口被围得水泄不通,他有点奇怪地问李秘书:“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我也奇怪呢,刚刚去问才知道,今天好多人来吃秦婶的热干面呢。有的人从上午排队到现在呢。”

“……”

继爆款热干面事件之后,又出了几次小许家爆款连指手套、老王家爆款手劈西瓜、超长队伍自动贩卖机合影事件,明秘书发现了了不得的商业秘密,他有了一个疯狂的念头,一个很疯狂很疯狂的念头。


6.

“大哥,端着这个杯子。对,就这样,很好。”明秘书对着端着咖啡杯露出懵逼一字姨母笑的明长官按下了快门。

“明台,来,给我们拍张背影照。”明秘书检查了一下明小弟的相机,“这个不行,把你大哥拍胖了,再拍一次。再往后走几步,蹲下来拍。”

“阿香,帮我把厨房那个竹编小筐子拿出来,对,新的那个。”明秘书把核桃堆成尖尖的小山的形状,咔嚓按下快门。

明家小弟把大哥拉到一边:“大哥,你觉不觉得阿诚哥最近有点怪怪的?”

还用你说,我早就这么觉得了。明长官回头看一眼捧着手机笑出褶子的二弟,对明台说道:“我看你不正常,大人的事,小孩少管。我听说你拉丁文考了不及格?”

明台拔腿就跑。


7.

海市少女最近仿佛掉入了天堂。

博主青瓷小貔貅着保持不刷屏又极有存在感的更博频率,偶尔会翻牌子回复一下评论,开几个无伤大雅的小玩笑。

于是一个威严有魄力又英俊的明长官和一个温柔幽默勤劳全能且十分英俊的明秘书形象跃然微博上。

一个英俊又有魄力的公众人物,倘若他还有个同样英俊的秘书,两个人整日英俊地同吃同喝同进同出,那当真是这个世界的宝藏。


后来在众粉丝的强烈要求之下,青瓷小貔貅开起了网店,这意味着在看完每日更新的明家日常后,只要你愿意,戳开相关链接就能get到官方出品的【六个核桃套装买二赠送核桃夹】【阿香手工制作开封即食青团】【明秘书最爱吃的薄荷糖套盒】【明长官同款貔貅纹青瓷茶杯】【楼诚同款私人订制明家香】。

网络拉近我们的距离,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8.

明长官身为新任财政部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每天到了政府办公厅,签下的每一条公文都能让海市风云变色,眉毛动一动海市就要抖三抖。

然而明长官最近常常找不到明秘书,李秘书端来的咖啡不是烫了就是糖少了,这让他非常郁闷。

更有甚者,他常常在三楼玻璃窗后,楼梯拐角处,秘书室隔壁,看见他的二弟兼贴身秘书兼管家与隔壁海关署处长梁仲春交头接耳,然后露出一种你懂我也懂但是他不懂的微笑。

明长官皱起眉头,威胁无处不在啊。


9.

明秘书的宝淘网店做得风生水起,每日咨询量过大,又要在大哥面前瞒住这回事,整个人忙得焦头烂额,眼看着都要顾不过来了。

于是明秘书请了海关处的梁处长来投资网店,请来了客服1号锦瑟和客服2号小蝎子回复网店咨询,客服3号骑云和客服4号大台蜂负责打包填单,客服5号夜莺负责售后事宜。

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后,网店事项终于走上了正轨,明秘书终于放心当上了甩手掌柜,再也不用在明长官面前找理由消失了。

万万没想到的是,事情在这时候败露了。


明秘书在茶水间美滋滋地在手机上看着自己的网店,排版精美,图片鲜亮,秩序井然,好评噌噌噌的,冲冠在望。

这时候身后响起了一个声音:“明长官同款灰色格纹羊毛围巾、明秘书给你念情书音频包、楼诚同款领带红蓝双色可选,这是什么东西?我们明家是明天要破产了吗?要你这样攒小金库来补贴自己?”

明秘书手一抖,手机噗叽一声掉进了红茶里。


10.

明秘书站在办公桌前,整个人被笼罩在明长官的威压之下,不敢看办公桌后坐着的人的脸色,心中把告密者诅咒了一百万次。

梁处长摸摸发凉的后脖颈,自言自语道:“阿诚兄弟不要怪我,明长官一瞪眼我就差点跪下,你还是自求多福吧。”

“阿诚……”明长官话还没说完就被明秘书打断了。

明秘书闭着眼睛一脸视死如归地把心头酝酿的话一股脑全讲了出来:“先生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背着您做生意了,我知道我的一切都是明家给的,平日里我在秘书处赚的钱自己吃穿用度是完全够了,我也知道明家的孩子是不需要再另行出来赚钱的。可我只想多存一点钱,本来预备着年底用这笔钱请大哥大姐和明台去芬兰玩一趟……真的没有私藏小金库的意思……”


明长官端详着自己的弟弟,身形颀长挺拔,站在那里如一棵灵秀的竹,不知道是多少姑娘梦寐里的渴望,可说到底,他仍然只是那个十几年前饿晕在路边的孩子,贴身藏起的一点饼干渣是支撑他走一步再迈一步的勇气。就像如今,他总是看似无忧无虑实则如履薄冰,辛辛苦苦攒起一点钱来要回报家里人,好像这样他的腰背才能挺得更直,才没有后顾之忧。

明长官叹了叹,可是你也是明家的孩子啊,后顾之忧交给大哥就好了,明台的没心没肺你何时能学到半点呢?


明秘书一口气说完,鼓起勇气睁开眼睛,看见面前横着一张卡。

“哈?”

“生意你喜欢就做下去吧,不用瞒着,有自己的目标是好事情。但是我们明家的孩子不用担心钱的事情,需要钱用刷我的卡就行。”

“大哥……”

“感激的话就不用说了。”

“不是……大哥,卡的密码你没告诉我啊。”

“……”


11.

“所以,卡的密码到底是多少啊?”

“是你到明家来的那一天。”


12.

世界上的事情瞬息万变,迷妹们最近生活有些寂寞,已经30W粉丝的博主青瓷小貔貅已经四天没有更新了,去敲【明家物】的网店,客服12345号统一沉寂,只有自动回复。

“小店正在盘点整顿中,请耐心等待哟。【明秘书wink.gif】”


13.

等待的过程好像总是漫长而焦急的,而正是因为这样,结果才会让人更觉喜悦满足。

整改过后的【明家物】删减了很多原本的畅销物,比如【楼诚同款西装三件套双色可选】【楼诚同款围巾双色可选】【楼诚同款皮手套双色可选】【楼诚同款领带双色可选】等等。

不过也上架了很多精彩的新品,有【明家小弟最爱的橘子汽水】【明家小弟打不过于是扔地上的球拍】【明家小弟打滚也要吃的老婆饼】【明家小弟送给大姐的同款丝绒手套】之类,涵盖生活各面需求,让人惊喜的是,明家小弟强势出镜,模特担当,迅速攒起了大批姐姐粉嫂嫂粉和女友粉。


14.

“然后编辑好你想说的话之后,这样点发送就可以了。”

明长官和明秘书头碰头坐在沙发上,明秘书正在指导着明长官研究一台手机,身后小明一声哀嚎,吓得明长官差点把手机掉地上。

“又怎么了?”

“大哥阿诚哥,你们不能这样卖弟弟啊!”明台哭喊着,“微博粉丝越来越多,每天一群人喊着但求一睡小少爷,这样下去曼丽都要不理我了。”

“出去。”

“啊?”

“出不出去?”

“……大哥!!!!”


孩子耍熊怎么办,打一顿就好了。明长官如是说。


15.

青瓷小貔貅沉默了一周之后又回归了,迷妹们奔走相告,四处都是金蛇狂舞.jpg,然而生活要给你发糖吃的时候,是不会问过你同意的。

一个官方认证为“政府财务部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的微博号开通了,博主发了第一条微博。

@明楼V:生日快乐,好好生活,好好做人。@青瓷小貔貅




评论(40)
热度(8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河间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