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地走进良夜💛

【杜方/楼诚】皎皎(捕梦人番外)

临时想的小番外,前文→捕梦人
————————————
1.
   明诚第一次独自去云上时候,是有些紧张又有些兴奋的。脚下踩着白白的云走过去,整个人都轻飘飘的,云隙里往下还可以看得到远远的缩成一张地图的城市,他有点恐高,只抿着嘴端出一副严肃的神色,目不斜视地望着前方,手里把风兜抓得更紧了。

   阿诚看看前面一眼望不到边的队伍,突然想起大哥头天告诉他的,要避开送梦高峰期,光顾着紧张去了,出门竟然给忘记了,他懊恼地挠挠头,叹了口气排到了队伍的最后面。

   排在阿诚前面的是一只白色的小蛟龙,尾巴扫来扫去的,扫到他的小腿上有点发痒,阿诚忍不住后退半步挠了一把。小蛟龙似是有所察觉,回过头对他抱歉地一笑,化成了一个穿着白色衣裤的少年,对阿诚说道:“你站到我前面来吧。”

   阿诚再三推辞,拗不过少年,便同他换了位置。

   少年看着他手里的风兜,好奇地问道:“你是捕梦人?”

   阿诚点点头:“对啊,你也是吗?”

   少年摇摇头:“我是施雨的蛟龙,不过现在还在见习期,今天是我第一次独自来领乌云呢!”

   “我也是才开始学着捕梦的,我大哥非得等我满十八岁才教我。”阿诚想起自家大哥板着一张一点也不吓人的严肃脸,不禁笑了起来。

   “我其实已经会布云下雨了,但我大哥也说我满了十八岁才可以自己去下雨。”少年露出一点沮丧来,“我下个月才满十八岁。”

   两人聊着天,时间仿佛都过得快一些,不知不觉就轮到了阿诚。不知是不是最近太忙了,阿诚觉得云上人好像比上次见的时候瘦了一些,还理了个短发,人显得精神多了。

   云上人见阿诚有些傻傻地站在那里,不耐烦了一句:“还不快些,老子还要等着下班吃饭呢。”

   阿诚赶紧把风兜里的梦都倒在桌上,云上人在本子上记了几笔,登记过的梦境便自己飞了起来,老老实实地缩成小小的一球,按照颜色分类躺进了后面的大架子上。

    白色的小少年同他挥挥手道了别:“我叫方孟韦,有空来西海找我玩儿。”

    阿诚同他道了别,搭着小小一团云离开了云上。



2.
杜见锋看着长长的队伍心里忍不住骂了句娘,前日他表哥蔺晨哭哭啼啼地抱着他大腿说了一箩筐好话,哄得他答应了这苦差事,就露出原本的嘚瑟嘴脸,撒丫子跑去金陵追一只小鹿精了。他娘的,老子堂堂一个化学系仙界男神,跑到这里做云上阁的文书,算怎么一回事。

心情不太好的杜见锋垮着一张脸收了一上午的梦,眼看着后面还有一大串,这里两个人还又是发愣又是互通姓名的,杜见锋见了心情更恶劣了,有你们俩磨磨唧唧的功夫我都收了一百个梦了。他忍不住桌子一拍:“有完没完了!”

方孟韦目送阿诚离开,一回头冷不丁吓得一哆嗦,头上一对角都收不住了。

杜见锋眼见着这白衣小少年顶着一对小蛟角,睁着湿漉漉的眼睛可怜巴巴地望着自己,突然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杜见锋愣愣地同这双黑漆漆的眼睛对视着,心想,那蔺大头都去追小鹿了,我大概也该谈个恋爱了吧。

方孟韦呆呆站着,这个云上人有点凶有有点呆,最重要的是,好帅呀。然后一时控制不住,整个又变成了小白蛟的模样,尾巴又左右摇了起来。

后面排队的哥们不乐意了:“有完没完了!我只听明家小弟说去明家大宅要带墨镜,现在连送个梦都要虐狗,还让不让人活了!”

方孟韦拖着一块乌云放在了大哥门口,闷闷地说了一声:“大哥,我把云领回来了。”

方孟敖在房间里正练着吐雾呢,探头问道:“孟韦怎么了?有人欺负你?”

方孟韦摇摇头一句话也没说就回房间去了。



3.
明诚攥着风兜正要出门,明楼叫住了他。

“大哥,我昨天都去过云上了,一个人去真的没关系,不必担心的。”

“不是不放心你,捕梦微信群里刚刚说了,云上人和一只大头蛟龙打起来了,今天不收梦。”

“诶,蛟龙真可怕。”明诚想了想又说,“不过我昨天认识一只白色小蛟龙很有礼貌,他还邀请我去西海玩,我可以去吗?”

明楼抿出一个笑来:“这是好事,我们家阿诚多交一些朋友,大哥当然同意。”



杜见锋此刻可笑不出来,蔺晨从没告诉过他,造册记梦不仅累,还是一项高危工作。一只蛟突然冲进云上阁,Duang地一拳头过来,他被打得懵逼了,都不记得还手,然后又来了一拳头,杜见锋火了,当我是好欺负的啊?

两个人就这样吱吱哇哇地打了起来,把云上阁置梦格子架都打翻了,美梦噩梦倒了一地,顿时天空左半边劈着雷又下起雨,右半边艳红红橙黄黄地出着彩霞,正中间一道东倒西歪的彩虹斜着挂在那里。可把地上的人给吓坏了,艾玛呀,世…世界末日啊!

杜见锋心里咯噔一下,这下怎么跟我表哥交代,都怪你这个神经病蛟,手劲又狠了几分,嘴里吼道:“好你个大头蛟,发什么痴,老子他娘的哪里惹到你了!”

方孟敖生平最忌讳别人说他头大,咆哮道:“你头才大,你们一家头都大!你不仅头大,还欺负我弟弟。”

“谁他娘的欺负你弟弟了,你弟弟是谁老子都不知道!”

“我弟弟昨天领了乌云回去,就不对劲。你敢说不是你?你敢说你昨天没见到一只白色小蛟?”

杜见锋一听愣了神,冷不丁被一拳头揍到鼻子仰面倒在地上也不还手。

方孟敖又踢了他几脚,发现这人有点不对劲,停了手哼道:“心虚了吧!别装死,给我起来!”

“哎!好嘞!”杜见锋脆生生地答应了一句,立马爬起来站好,挂着两条红艳艳的鼻血望着方孟敖傻笑。

方孟敖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吼道:“你脑子坏掉了?”

杜见锋抹一把鼻血,咧开嘴说:“您就是我大舅子,您说的啥都对!”



关于秒怂这件事,大概是家族传统吧。

远在金陵的蔺晨打了个喷嚏,见小鹿露出嫌弃的样子,赶紧薅了一把红果子递过去:“琰琰来,这是琅琊山最甜的百味果,都给你~”



4.
没精打采的方孟韦什么都吃不下,远房人鱼表妹谢木兰游过来问:“小哥,你怎么啦?”

方孟韦叹了一口气:“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

“真的吗?!这个人是谁?叫什么?我认识吗?快介绍给我认识啊!”木兰鱼兴奋得鳞片闪闪发光,没办法,不管是女人还是母鱼,八卦都是天性。

方孟韦一把捂住脸:“我不想见他,我今天被他看一眼,结果就不小心当场就变回蛟,丢死人了。”

木兰鱼拍拍他的肩膀:“小哥放心,你是最白的蛟。”



听说大哥把云上阁置梦架给砸了,方孟韦咬着嘴唇自责半天,终于决定去看看,他东瞧瞧西瞄瞄,扯了块鲛绡包了点西海土特产就去了云上。

杜见锋正满脸郁闷地收拾着砸碎的梦,旁边一群人得了蔺晨「我看谁敢帮他」的指示,围一圈啧啧聊天旁观着。

方孟韦赶紧吧嗒吧嗒跑过去搭了把手:“你歇着,我来帮你!”

杜见锋一见这白衣白裤小少年,顿时就不怂了,满脸精神焕发:“没关系,这么简单的事,我一只手全给他恢复如初。”

方孟韦眨巴了下眼睛,把手里的包袱递过去:“这个给你。”

杜见锋挠挠头:“这是什么?”

“西海特产,椒盐珊瑚脆、珍珠酥糖还有海盐风味海带饼。”

“你……你知道鲛绡有多珍贵吗,居然用来包零食!”

“当然是零食更珍贵,我有很多鲛绡,但平时我爹不让我吃零食。”

杜见锋默了默,好有道理的样子,我好像不知道怎么反驳。


方孟韦平时最多也就自己收拾个房间,哪里干过清理梦境这活儿,一动手结果把杜见锋已经理好的梦咣当一声又摔了一地。

杜见锋赶紧打开包袱拿了块珍珠酥糖:“我闯的祸,我应当自己来承担后果的。你快歇一歇,来吃一块糖。”

围观众人目瞪口呆,这还是那个开口“老子”闭口“他娘的”的杜见锋吗?眼睛有点疼怎么回事?赶紧走了!

“我叫方孟韦,以后你可以来西海找我玩儿。”白色小少年捏着糖轻声说着,绞着衣角脸都红了。

杜见锋欣喜若狂,又觉得似乎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这句话似乎方孟韦对别人也说过。

正在有点伐开心时候,他脸上突然贴上来一个软软的吻。

诶?我要不要也吻回去?



5.
方孟韦过十八岁生日那天,西海龙王喜得不得了,我儿子过生日可不能就这么过了!我儿子可是三青团优秀毕业龙啊!三青团那可是降云布雨魔鬼训练营!哪家的小蛟龙去了不被整得鬼哭狼嚎的,看我们家孟韦多能耐!是该把四海有头有脸的人物都请来喝酒,来看看我小儿子多棒。

方孟韦听了老爹这个浮夸的想法,好好的一条小白蛟都羞成了小粉蛟,他坚决说只想和爹娘还有大哥一起过,摆个家宴就好了。龙王拗不过小儿子的意愿,但也不愿意低调过去,把墙上都亮闪闪地挂满了珍珠和珊瑚,路过的小鱼小虾小螃蟹,没及时捂上眼睛的,回去都刺得流了三天的眼泪。

一家四口龙正吃着饭呢,龙王给小儿子掰了块珊瑚放进碟子里,一脸慈祥地看着儿子,正在气氛融融之时,有个虾兵来报:“龙王,那个大公子说的长得像流氓的大头仙又来了。”

护弟狂魔方孟敖一听,桌子一拍:“一个多月了,跟块牛皮糖一样,还赶不走了,把我的飞盘抬过来!”

“那个……那个我吃饱了,今天我该去布雨了。”眼见着小白蛟又变成粉色了,拖着一块湿哒哒的乌云,迅速地跑掉了。

龙王痛心地摇摇头,儿子大了留不住了,唉。

小白蛟欣喜地跟杜见锋抱了个满怀,问道:“你今天不必记梦吗?”

杜见锋微微一笑:“你第一次独自施雨我当然得在啊。”

“你对我真好!”小白蛟还是有点担心,“那云上怎么办?”

杜见锋胸有成竹地说:“放心吧,我送给我堂弟一条毛领,他答应替我收梦。”


6.
天上正在苦哈哈登记梦境的荣石连打了五个喷嚏揉揉鼻子,这破毛领,看着好看居然戴起来过敏!

旁边一只桃花色的食梦兽眨巴眨巴大眼睛,问道:“您身体不舒服吗?”

荣石脸有点发烫:“我……我…我很好。”见锋哥你快回来,我也想谈恋爱了。


END

评论(36)
热度(142)

© 河间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