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地走进良夜💛

【楼诚小甜饼】一天(一发完)

点梗文,送给@小旭哒哒
现代AU设定,点梗内容,明楼唱歌难听。
强行扣题。
——————————————
1.
明诚在生物钟的催促下从睡梦中醒来,他被刺目的阳光照得眯了眯眼睛,稍微恢复了一点神智的大脑提醒他这是一个休息日。于是他又把脸埋在蓬松洁白的枕头里蹭了蹭,打算继续酝酿一个回笼觉。

身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带着清晨独特的低沉和喑哑,透出一点性感。“醒了?”

然后额头贴上来一个柔软温热的吻。

他咕哝了几个听不清的模糊音节作为回答,翻了个身又要睡去。

“还不打算起床?”明楼的声音里渗进了笑意。谁知道利落干脆的明诚先生,最喜欢的事情竟然是睡懒觉呢。

“不要跟我讲话……今天周末……”明诚的声音捂在枕头里越来越弱,仿佛正在跌入一个漆黑甜蜜的梦境。

明楼看着难得孩子气的人摇摇头,失笑道:“你不是答应棠棠今天要去玩儿吗,还不起床?”

仿佛是为了印证明楼的话,吧嗒吧嗒的一溜儿脚步声由远而近,然后就是稚嫩软糯的童音。

“爸爸,你说带我去游乐场玩的,快起床快起床!”说着一双冰凉的小手就贴上了明诚的脖子。

明诚冻得一个激灵,一下子清醒过来,他认命地轻拧了一下小家伙白嫩圆软的小脸。


2.
周末的游乐场永远都像一锅煮得密实的汤圆,攒满了涌动的人头。

人多意味着每一个项目都要排上近十分钟的队,也意味着热闹和欢乐。

坦白讲,明诚是喜欢这种气氛的。这是他不幸福的童年生活里所缺失的,虽然后来明楼给了他幸福完满的家,但他对这温馨场面有一种天然的渴望。

然而冗长的队伍让四岁的小男孩变得有些烦躁,他一遍又一遍地问着什么时候能玩旋转蒲公英,得不到大人准确答复的小朋友一双大眼睛里面蓄满了失望和委屈。

“你带着棠棠去那边吃点东西,快排到了我给你打电话。”明楼看看快哭出来的儿子,想了个折中的法子。

游乐场里的受众中心大多数都是小孩子,小食区也大多是香气浓郁,滋味鲜香的那类。

棠棠塞了满嘴的烤鱿鱼,陶醉地咀嚼着,激烈地作了番思想斗争,还是忍痛将一串最后最大的一块举起来递给身边的明诚。

明诚递给他一瓶已经拧开的苹果汁,接过棠棠心痛省下的烤鱿鱼吃掉,半弯着腰,手指擦去儿子嘴边的一点酱汁,柔和地说道:“谢谢棠棠给分享喜欢的东西给我。”

棠棠挺起小胸膛,显然很是受用。

明楼远远看着在众多人群里也叫人一眼能认出的一大一小两人,心里骄傲地想着,这样光彩夺目的两个人,他们都属于我。

3.
小家伙似乎特别喜欢激流勇进,玩了一次以后又要去排队,并且奇迹般地没有烦没有问,矮矮的小身体埋没在队伍里等待着,和明诚如出一辙的圆亮大眼睛里,闪着期待。

明楼坐在旁边花坛边沿看着儿子,感叹地对身边的阿诚说道:“喜欢的东西就变得很坚持,和你一模一样。”

“大哥这话说的真是,你难道不是吗?”明诚乜斜了身边人一眼。


皮划艇在推送梯上缓缓上升,升到几层楼高后,又从高高的水滑梯上溜下来,速度越来越快,额发都被带起的风梳到了脑后,在水面上溅起两丈高的水花。

第一次只是打湿了一点刘海,第二次玩的时候情况完全不同了。激起的水花兜头泼进来,一次性的雨衣几乎是形同虚设,三个人下来后都成了水淋淋的模样,袜子里都装了一包水,走起路来吧唧吧唧地响。

玩了这半日有些累了,又被凉水扑了一身,小男孩打了个喷嚏,两个父亲都唬了一跳,赶紧打道回府。


4.
老宅也在郊区,离游乐场不远,两人结婚搬出来后明镜把他们原来的房间还留着,有了棠棠以后两人也常回去住,换洗衣物一应俱全。

明镜接到二弟电话听说小侄子要来,开心得不得了,又打电话给小弟,难得明台也有空,一口答应了大姐回家一趟。

两大一小洗完澡换过干净衣服从楼上房间出来时候,明台和曼丽刚到老宅。

棠棠刚刚洗了个热水澡就恢复了活力,他一见到自己喜欢的这个小叔叔,立刻像颗小炮弹一样扑进了明台怀里。

明台自己就是个大孩子,和小侄子在沙发上滚作一团嬉闹着,明镜无奈地看着永远也长不大的弟弟摇了摇头又忍不住笑。曼丽心细,让阿香拿了干净的毛巾来,把棠棠抱怀里给他擦着还没干透的头发。

老宅里一下子恢复了生机,一家人整整齐齐凑在一起,竟有了些许过年的气氛,明镜叫阿香开了一瓶红酒来,两三杯下肚也有了几分醺然。

明台不怕死地说道:“大哥给我们唱一段吧!”又低下声对一脸不明状况的曼丽说,“我大哥唱戏很棒的。”

明楼阴着脸说道:“唱什么唱。”摆足了当大哥的架势,只可惜熏染上了一点酡红的酒意便也没有了威慑力。

明台笑嘻嘻地一点也不怕他,阿诚又跟着起哄,明楼无奈地答应了。

抬手唱了《梅龙镇》后又票了一段《苏武牧羊》,赢来满堂彩,只有小宝贝还嘟着嘴不开心。

棠棠年纪小欣赏不了咿咿呀呀的国粹艺术,前段时间被小区里聚众跳舞的老阿姨们洗了脑,闹着要听“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

明楼满头都是黑线,阿诚假装没听到憋着一脸看好戏的表情,曼丽低头只是笑,明台从不肯放过戏弄大哥的机会,赞许地给小侄子塞了一把牛轧糖。

明楼几乎要崩溃,根本就不会唱这个什么鬼苹果啊!

棠棠发话了,想唱什么自己定,再不要唱这咿咿呀呀的了,听不懂。

明楼望着明诚舒展开眉目,眼角纹路里都盈满了笑意,不禁想起了很多年前的一首老歌,他抿出个一字笑来,唱道:

秋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秋风即使带凉,亦漂亮
深秋中的你填密我梦想
就像落叶飞,轻敲我窗

明台刚听大哥开口,嘴巴就合不拢了,下巴几乎都要惊掉。

曼丽被适才两段戏文镇住了,本来还有些小期待,没想到明楼一唱起歌曲来竟然是这个样子的,她整个背脊都绷紧了。

明镜也没好到哪里去,她抚了抚额角,那里有一根青筋剧烈地跳动着。

面上淡定些的只有阿诚,可仔细看的话,他右手攥在一起,指节都有些发白了。

明楼才唱了一个小节,就发现众人情况有些不对劲,他停了下来不解地望着。

“内个,大哥……”明台不安地清了清嗓子,“你以后还是,内个,唱戏吧,答应我千万不要在外面唱歌。咱们自家人,当然我是不会说你的,但如果出去你这样,大概会被打的吧。”

明楼自信心啪地碎了,他眼巴巴地看着阿诚,平时过年过节还非要我唱戏,怎么没人说难听?现在说我唱歌难听?肯定是黑子!

明诚回过去一个「他们说的没错,你唱歌真难听!我差点吐了」的眼神。


5.
大姐难得这般高兴,便留了弟弟们在老宅住下,点名要棠棠和她睡。曼丽和明台谈了快一年恋爱,打算年底结婚,明镜给她单独安排了一间干净的客房。

棠棠玩闹了整整一天,早早就挨着明镜睡下了。明楼却睡不着,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

“认床啊?”明诚取笑他,“这可是你睡了二十多年的床啊!”

明楼沉默了一会儿,若有所思地问他:“我唱歌真这么难听吗?”

明诚郑重地嗯了一声,说道:“太可怕了,以前没听过你唱歌,没想到你居然跑调到南极洲去了,还不如歌词朗诵呢!”

“……”

“不过没关系,有我在你身边,以后喜欢什么都唱给你听。”

明楼沮丧的心情瞬间像被抚平的丝绒,又服帖又温柔,他轻轻吻上了身边人的唇。

“我爱你。”

“我也爱你。”

——————————————
「明楼唱戏很好,可唱歌就是很难听。」其实还有别的脑洞设定,反正也不会写了,就放出来。
1.(现代AU)阿诚被明楼拉出门,莫名其妙地看一场电影,吃一顿饭,收获一捧向日葵,最后的最后,忍受完一首完全听不出来唱的是什么的压轴歌曲后,阿诚强忍着给明楼一个过肩摔的冲动,答应了他的求婚。

2.(原剧时间AU)去巴黎留学前,明镜告诉阿诚,千万不要让明楼喝醉,不然后果很可怕!阿诚不小心忘记了明镜的叮嘱,于是收获了一首令人崩溃的歌,和一个让他泪流满面的告白。

3.(有毒设定AU)楼诚全CP在一起K歌,明楼谦虚说不唱不唱,架不住卷毛然然和天然呆杜见锋的盛情邀请,高歌一曲。刚唱了第一句,晒成山竹的季三哥靠黝黑肤色的掩护,在灯光昏暗的KTV里,在众人反应过来之前,一脚踹飞了明楼的话筒。

4.(写着写着就跑偏了的本篇AU)游乐场回来哄棠棠睡觉,听惯了阿诚爸爸的睡前歌曲,小男孩想听楼爸爸的,结果当场被吓哭。

写点梗文时候非常开心,仿佛回到了当初写很多深夜60分的时候。写故事何尝不是对自己的一种满足呢。
我虽总是三分钟热度,喜欢开脑洞挖坑,无法坚持,但也将所有的爱都给楼诚。
祝看故事的你们,一切都好。

评论(36)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河间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