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地走进良夜💛

【知乎体】【谭赵】为什么会有人因为爱而放弃恋人?(下)

前文【知乎体】【谭赵】恋人提分手该怎么办?(上)

主题帖:

一个在家看电视剧时的无聊小思考。如题。好像这是编剧们最喜欢使用的梗,一个人打着爱的旗号去逼走爱人,口口声声说着为对方好,我却总觉得说不通。我想知道生活中真的会有这种人吗?

  

没有眉毛的大鳄鱼:

亲身经历,希望能为你解惑。

今天意外遇见了分手一个月的恋人,简单几句问候,然后作别。虽然准确说来应该是旧爱,但是我不想使用这个称呼。

在我心中,他永远是我的小爱人。

他是个非常好的男孩子,对待师长尊敬谦逊,对陌生人绅士有礼,对朋友大方坦诚,任谁都会喜欢这样的人。

也有极好的相貌,若生在古代大概也会有人掷果盈车,他出门不止一次接到星探名片问他要不要拍片,他以前当做笑话来嘚瑟地讲给我听。

不过我大概把他描述成了一个典型的优等生,他并不是板正乏味的,相反的,他是那种人群中一看到就会被注意的,会玩会闹会不过分地放肆,笑起来很有感染力,他常说人生得意须尽欢,活在世上的每一天都得好好享受生活。

你大概注意到了我的描述里对他的称呼,在我心中他就是个孩子。

我们是在五年前认识的,那时候的我什么都没有,只有青春和一腔热情。带着些离经叛道的思想,大老远地跑过来要追求自己的艺术梦想,大概人年轻时总要经历这段时间的。

我是留学生迎新晚会上认识的他,他叫我师兄,笑起来像一块又软又甜的布丁。

在一起之后,我更发现他是一个很有趣的孩子。又自由又甜美,像一只枝头吟唱的鸟儿,羽毛绚丽,歌声娇脆,翅膀下掠过自由的风,也在阳光里闪闪发亮,谁见了都要被打动,要为他写诗赞颂。能够与他相伴,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

只是很多时候行事也像个孩子,为人处事更多是凭内心喜好而不是情理来做决定,有时候遇到了不能解决的事情,他苦着脸问我怎么办,有时候什么也不说靠在我身上发呆,我心里其实是很感动的。

有这样一个人全身心地依靠着你,把你当做一根浮木,一个港湾,和最亲近的人。

无以为报,所能做的就是尽我所能地去保护他,将他把他放进眼里,捧在心里,细心呵护珍藏。

被需要何尝不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呢?

我们俩在一起的第三年我回到了国内,在家里人的要求之下我进了企业工作,非常忙,然而我时常担心他,但他总是笑得坦然,说自己过得很好,我只当这是为了让我安心的说辞,总要叮嘱他千万遍该注意的事情,他说你再啰嗦就真成我daddy啦,然后摆摆手笑得像个真正的小孩子。

他回到国内以后我却突然发现,他已经远比我想象的要能干得多。处理一切事情都是游刃有余,与谁相处都如鱼得水。也不知在什么时候,我的小男孩已经成长得可以独自接受外界的一切风雨了。

我突然想起我们异国恋的那一年,每天下班回来同他视频时,法国已经是凌晨,原来那时候他便已经开始悄悄地在迁就我。我想,他说的自己过得很好大概并不是假话,没有我他过得也可以很好,甚至更好。

有时他兴奋地告诉我做了一台成功的手术,告诉和同事相处的趣事,我也只能听着,不知该说什么。

是啊,这样一个被时光打磨得越来越美好的他,我竟已不知以何种姿态站在他身边了。

大概他并不需要我了吧。

同处一室他开始逐渐变得寡言沉闷,不再像是从前好奇心满满,什么都想要去试一试的小男孩。

有时我们目光短暂相接,又不知该说些什么,只好又移开视线,气氛里面居然有了一点尴尬。这是从未有过的事情,从前我们聊天聊得电话发烫都舍不得放下,直要到耗空电池里最后一丝能量。

我知道,大概是到了该放他离开的时候了。

我如今已经做不成他的天空,同他在一起大概只能把他困于樊笼。

我知道他有多爱我,我也知道他会因为爱我而甘心做我的笼中鸟,但是哪怕这樊笼是黄金打造又镶满钻石,唯一的作用也只是囚禁他的自由。

我承认我非常爱他,但是我如今的样子并不适合他。

也许对一个人爱到深处就会自惭形秽,总认为他适合更好的人吧。

一个月前我同他提出分手,他沉默了一会儿便答应了。我想我做的决定大概是没错的,也许他心里也在期盼着这个结局。

我看着那台出租车载着我的小男孩逐渐离开我的世界里,我心里突然产生了一股从未有过的恐惧感,想要上前去追,却怎么也挪不动脚步。

我的小爱人,他值得更好的人生。

而我只能远远看着他,祝他一生喜乐无忧,自由自在。

————————————————

一个简单说明

赵平平是一个聪明而随性的人,若是有人依靠,他便乐得轻松,若是无人帮助,他也会迅速成长起来,适应这个世界的规则,把自己融入其中过得很好。

而真正缺乏安全感的人其实是谭明明(这么叫好像有点不合适?),赵平平在生活琐事上面依赖他,他何尝不是在情感上依赖对方呢?他相信一种付出与信赖的相互交换,而并不肯承认感情。因此,他在成长后的赵平平这里感觉到无所适从,想要逃离。

这样的两个人其实是不太适合在一起的,因为爱情观相差太大。饮食男女,鸡毛蒜皮,五年的感情是无价之宝,但在世俗面前也一文不值,很快会被滚滚红尘淹没,被新的故事所取代。

结局停在这里就足够了,不过我想也许大家心里还是在期盼着一个大团圆结局吧,若是接受不了这个BE,大概会出一个番外?


番外在这里,是刀是糖由你决定 ↓ ↓ ↓

为什么会有人因为爱而放弃恋人?(评论区)

评论(28)
热度(122)

© 河间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