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地走进良夜💛

【知乎体】【谭赵】恋人提分手该怎么办?(上)

从没写过知乎体,有问题还请多多包涵。

——————————————

主题帖:

相恋两年的男朋友昨天向我提出分手,说想了想在一起觉得不合适,我整个人完全傻掉了。他说给我时间好好想一想,希望我能尽快给他答复。

我真的不想分手,昨晚一整夜都没睡,现在整个人浑浑噩噩的,嘴里发苦,不知道该怎么办。

 

亮闪闪的手术刀

不请自来,算是一个有感而发。

我觉得这个得要两个人坐下来心平气和谈一下。如果是因为误会,那要尽早解除,顺便还可以增进感情;若是对方倦怠了,想要开始新生活,那么就道一声再见吧。

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听一个故事。

这么烂俗的开头,讲的当然是我的故事。

一个月前我刚刚结束了一段持续了五年的感情。

噢,当然,没有第三者,没有世俗相逼,是和平分手,他提出来的,我接受,整段对话持续了不到五分钟,结束时他甚至绅士地帮我叫了一部出租车送我回家,挥手再见。

事实上,就算他不提出来,我也会找个机会提出来的,迟早的事情。

你大概有点误会了,我当然爱他。

从我二十一岁认识他,到如今这五年,是把这个人刻入骨血的爱,一旦剥离,便是削皮挫骨的痛。

是比我所想到所有经典名著中最刻骨铭心的感情还要多一点的爱。

你大概是不相信的,因为我们这一代人总把爱挂在嘴边,约会完各自回家都能在离别前对出一段恨不得殉情的缠绵悱恻台词。

我猜你心里想,如果爱他我又怎么会这么轻易地放弃呢?为什么都不讲一句挽留的话呢?

我确实没有挽留他,我只是心存侥幸,我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一想到要同他分开,心里就如同被许多根细棉线使劲勒挤变形,细线埋进肉里却不见血,又痛得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无数个这样的不眠之夜过去,到后来我甚至开始期盼起这一天早些来给我个痛快,好过这般凌迟受罪。

你是想问为什么我预知到了这一天?

傻孩子,这还需要问吗?一个人对你的爱是藏不住的,从他躲藏的眼睛,从他无措的手指,从他抿起的唇角,都能看出来。那么同样,若一个人不爱你了,你也总能看到,只看你愿不愿意欺骗自己。

很遗憾,我从不愿意做一个对自己说谎的盲者。

从。来。都。不。

我从来都是宁为灰烬,不为尘土。活要活得明明白白,感情也要清清楚楚。若和一个人在一起就要双方全身心投入,一个已经不爱你的人,要怎么留下来呢?

所以在我心里,爱是自己的事情,在一起是两个人的事情,若是对方倦怠了想走,起码得有个好看的姿态。

毕竟已经足够狼狈,不必再写在脸上求人同情。

——————————————

抱歉,刚刚来了个病人,忙到这会儿才下班。没想到我的几句话会引起大家的争论,关于爱人和尊严哪个更重要的问题,我想大家应该是知道我的答案的。

当然是尊严。

更何况在一段感情里,对方已经有了抽身的念头,就算我放下自尊去求得对方一时心软留下,也不过是暂时的。

到头来想离去的人仍然是会走,尊严也已经碎成粉末,到头来什么也留不下。

当然心里是不好受的,我不否认我的爱意。五年的时间,养个小猫小狗都会舍不得,更不用说日夜陪伴的人。

这一个月我总有些神思恍惚,总觉得五年的感情就像是一场梦。

我是在国外念书时候认识的他,他是同校不同专业的师兄。

前两年的时光是最快乐的,知道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大概就是最美好的事情。恨不得秉烛夜游,把天光都照亮,就可以不浪费在一起的每一秒。

第三年是聚少离多,他回到国内。而我学业未竟,仍然留在法国。那时候反而是感情最好的一段时间,心中的爱意几乎要把这相隔的七个时区都碾碎,很多次为了等他下班跟我视频,我都抱着电脑睡着了。有一次靠在沙发上把脖子扭了,歪着头像个卖萌的小傻子一样跟他聊天,他心疼地说在我身边就好了。那时候虽然远,我觉得他仿佛真的是在我身边的。

后面两年,我毕业回国在上海找了一份还不错的工作,又和他在同一个城市,本以为自此后会越来越好,没想到完全不是想象的那样。原本是互相体谅对方工作很忙,不去给对方电话打扰,后来竟然会变得无话可说,我也没有想到,住在同一屋檐下会变得比异国恋时还要远。

梦里面的他露出笑说我孩子气,又点一下鼻头,说我是他的小爱人。

但是梦大概到了该醒来的时候。

而人生这么长,今后总有一人会陪着你走完剩下的路。

只是已经不再可能是他。

————————————

后文:【知乎体】【谭赵】为什么会有人因为爱而放弃恋人?(下)

评论(15)
热度(137)

© 河间嘉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