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地走进良夜💛

今天看到一些,关于女性婚后很悲惨的事件,内心很是感触,瞎说几句。
想起来和前男友分手的原因。谈了快五年,他很想让我毕业就结婚并离开WH去CD生活,隔着小半个中国,我来到异地还得马上生孩子,理由是担心他爷爷高龄看不到曾孙子。
当时简直久久没能收拾起自己震碎的三观,都已经他妈的21世纪了,结婚居然还是为了传宗接代和满足长辈。如果进入这样一个家庭,大概以后的几十年都会被这种思想所控制,而我这样的暴脾气,必定过不了两年是被他全家人开批斗大会骂死。为了避免这种未来不必要的舌战群儒,是我主动提出了分开。
当然是非常痛苦,全身心投入的四五年感情,伤筋动骨,调整了很久才恢复过来。但是当完全调整过来后,简直从未如此庆幸,自己在被感情冲昏头脑时候还不肯委屈自己的暴脾气。
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情。如果婚后自己拿主意并且搬出来住,完全ok。但是大到生孩子,小到喝什么牌子的牛奶,都要受到家庭的控制,不认为这种对象具备承担家庭压力的能力。上一代人这种三观陈腐得武汉七月的大太阳都晒不透,建议回去给亲孙子找一个童养媳。

从来不觉得不结婚是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今年我还干了一件按剧本作死劝退相亲对象的事情。只不过是觉得,我独自一人,靠着自己的努力养活我和猫,为什么需要多一个人给我指手画脚,指责我买东西太贵,让我去背井离乡。我明白感情是需要付出的,但是,这个付出是逼迫我去做的付出,我真心实意地回答一句,滚你妈的。
不要误会,我并不是什么很理性的人,我愿意为了感情放弃许多事情,我们写同人嗑cp的姑娘,总是对现实爱情抱有幻想和随时付出的孤勇才为自己造梦。我期待感情,并且向往着令人温暖心悦的家庭生活,如果有人能让我放下防备和坚硬,那是再令人开心不过的事情。
但是我愿意为感情放弃的事情中不包括原则和自尊。倘若自己都不把自己当一回事,那么对方必定同样不去珍惜,毕竟人最容易把别人的付出当做理所当然,特别是在这种不把女性当回事的祖传三观之下。
万万不可等到走入绝境时劝服自己将就过这一辈子,没有人值得将就。

顺便。最好笑的是,ex到现在还认为我提分手是因为出轨(摊手),他觉得为了长辈生孩子这种天经地义,我应该孝顺他爷爷(哪怕我还没见过这个神奇的老人)。
我到现在还没能理解这醉人的脑回路。

评论(5)
热度(21)

© 河间嘉鱼 | Powered by LOFTER